“飞机撒药治白蛾”刷爆朋友圈!真相是什么?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6-05-12 19:04:00

  5月12日,有网友向辟谣君发来一则求证信息,提醒网友在15-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期间不要在室外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辟谣君注意到这则信息不仅在微信群疯转,更有不少网友以好心提醒的方式在朋友圈传播,引起不少人的恐慌。

  根据网传信息,辟谣君从温州市林业局了解到该网传信息不属实。近几年我市还未发现美国白蛾。

  不过市林业局表示,近期我市将在平阳县、苍南县和泰顺县交界山区的部分松林进行“松褐天牛”飞机防治。防治期间,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于安全范围,飞防用药属于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但对桑蚕、蜜蜂等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对飞防区域开展养蜂户等相关的排查工作,并实行相应的措施。

  另外,辟谣君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几乎同时间,同样的信息出现在全国多地,南京、无锡、大连、杭州等地已针对飞机撒药治白蛾进行辟谣。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内多地爆发美国白蛾,安徽当地林业部门确在开展飞机撒药防治工作。

  辟谣君提醒,面对繁杂的网络信息,广大网友要注意甄别。不随便转发虚假信息,更不要任意添加本地信息进行二次传播。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