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城市精细化管理系列报道

探访温州“惊悚路”:电线杆立路中间 吓坏过往司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17 06:30:00
核心提示:文昌路南往北方向一开始是几百米的直道,车辆经过前面直道的加速,车速起码在40至50公里/小时,而在接近北侧出口时,是一个左侧的拐弯,拐弯后立在中间车道的电线杆子会突然出现在车辆前方

张铁壮/摄

文昌路北面出口位置

  温州网5月16日讯(记者 戴玮)大家对电线杆子肯定不会陌生,但是立在机动车道正中间的电线杆子你见过吗?近日,龙湾区高新园区“断头”多时的文昌路刚刚开通,断头路打通原本是好事,但驾车经过的车主却向代表在线》反映,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宽阔道路中间立着一根电线杆子,阻挡一个车道,驾车经过时不注意就有可能撞上电线杆。

  上周,代表在线记者驾车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体验,过程中着实吓了一跳。这两根电线杆子不仅仅是阻挡了正常行车,确实也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

  文昌路:电线杆子“杵”路中间,记者驾车经过差点撞上

  ◆北往南方向 电线杆霸占左侧车道

  文昌路由会展路自北向南一直延伸,连接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新修建的文昌路路面平坦、宽阔,双向6车道。

  记者驾车沿会展路一路向南,经过与机场大道的红绿灯口,即进入文昌路。进入文昌路后,行驶几十米有一个略微向左的拐弯,“突发路况”就在车辆出弯的时候出现。

  道路左侧车道上突然出现一个电线杆子,逼迫车辆刹车或者往右打方向变道,这个时候如果右侧有其他车辆,很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但这样的情况还不是最危险的,最为难驾驶员的路段,在这条路对向南往北的车道上。

  ◆南往北方向 电线杆霸占中间车道

  通过文昌路和温州大道的红绿灯口掉头,进入文昌路南往北车道,在快接近北面出口时,同样会遇到略微向左的拐弯,这次电线杆子立在了路中间。

  由于南往北方向一开始是几百米的直道,车辆经过前面直道的加速,车速起码在40至50公里/小时,而在接近北侧出口时,同样是一个左侧的拐弯,拐弯后立在中间车道的电线杆子会突然出现在车辆前方,此时驾驶员必须紧急降速或者左右变道。紧急刹车可能造成后车追尾,而左右变道更加危险,极有可能碰上旁边车道的车辆。

  ◆交警曾建议业主暂时不要开通道路

  当天上午,记者在文昌路路口观察了半个小时,看到不少险象环生的场面(请看视频)。

  辖区交警称,在道路开通之前,交警部门曾经过排查发现上述安全隐患,他们建议业主单位高新园区管委会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开通此条道路。不知何种原因,文昌路仍然在近期通车。

  在该道路开通前,辖区交警要求业主单位在这两根电线杆下方安装防撞沙桶,并在周围设置隔离桩和爆闪灯,以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

  上述两根霸占车道电线杆上的标识,分别是110KV蒲商1019线006号和110KV蒲商1019线005。

  中心街:一条路中间4根电线杆,5年未调整

  无独有偶,记者在龙湾区中心街也发现类似的情况。当地居民爆料,连接永强大道和滨海大道的中心街,双向机动车道上也都有电线杆立在中间,而这一情况已经持续了至少5年,一直也没有部门对其进行调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心街机动车道中间的电线杆不是一两根,而是倾斜地排列着一排。由于电线杆排列的方向,与道路方向有偏差,因此电线杆子就倾斜地排列在了路中间。粗略估计每两根电线杆间距约50米,从滨海大道口一直排到中心街中段,大概有10余根,其中影响机动车通行的有4根。中心街单向3车道,而占据道路中间的4根电线杆,又分别处在不同的车道。

张铁壮/摄

  一位当地的车主告诉记者,这些电线杆子立在路中间,对正常行车影响很大,尤其是夜间,电线杆上没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滨海大道拐入中心街的车辆会突然遇上路中间的电线杆,对驾驶员是极大的考验。

  记者记下了其中一根立在路中间电线杆上的标识,洞头3771线33号。

  在此,记者提醒各位车主途经上述路段请减速慢行。

夜间行车或者视线不佳的情况下,视线很容易忽略前方的电线杆 张铁壮/摄

  2015年市政府要求推进电力管线“上改下”

  除了上述道路之外,在2014年通车的惠民路北段也曾出现过电线杆子立在路中间的情况。

  2015年11月,时任温州市代市长徐立毅曾召集市住建委、市电力局、市规划局等10余家职能部门召开市区电力管线“上改下”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尽快推进市区建成区、瓯海大道、温瑞大道等重要路段的强弱电落地工作,也就是管线埋地。

  有专业人士透露,新开通的文昌路已经预留了地下管廊。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仍将电线杆子立在机动车道中间?这样的道路今后要如何整治?请关注《代表在线》后续访谈报道。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