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老人省钱不舍得吃药 全城爱心筹集三千买药钱

温州网 2016-05-19 07:46:00
随着年纪增大,老人家还患有高血压病,因为经济拮据,吴方园每个月只能去镇上的诊所给母亲开些高血压药。老人家偷偷告诉记者,“我都舍不得吃,每次吃完了,他就要再花钱买,能不吃我就不吃,能省一粒是一粒。”
查看评论
  动态信息:
  【爱心善款已送达】5月27日,温州网记者将爱心人士通过“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捐款的3240元送至吴方园母亲手中,让其购买高血压药品。
  【项目募捐已完成 热心市民帮扶热情依旧】虽然该项目募捐已完成,但市民帮扶热情依旧,还有爱心市民通过微信汇款100元让记者转交。望广大市民可以继续关注“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帮助更多需要帮扶的对象。同时,也希望市民可以提供更多需要帮扶的信息。

  【项目募捐已完成】截止5月20日21点47分,吴方园爱心募捐已完成,共募捐爱心款3140元+100元微信爱心款。由于最后一位爱心人士捐款1500元,爱心款超出项目预定目标。

  考虑到活动的持续发展,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的每笔圆梦扶贫捐款目标大都设置在几千元人民币。本次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吴方圆母亲高血压药品。本网记者将于近期将捐款送到他们手中,并进行后续报道。

  【社会公益组织捐赠衣物】5月20日,自报道发出后,浙江和平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愿意为吴方圆捐赠一些衣物。
  【乐善365发起募捐项目】5月19日,温州扶贫互联网发布该则报道后,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扶助平台发起募捐。

  温州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建平 黄梦思)50岁的吴方园,在其25岁时因事故双手致残,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自强不息,与84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撑起一个家。

  在苍南马站镇南坪村三十担自然村的山脚下,沿着一条长满野草的小道,记者一行来到了吴方园的家里。这是一间小石木屋,还是老吴的哥哥让给他和母亲居住的,建于70年代,已是危房,前年特地做了墙体加固。老吴自己家的房子,在2006年桑美台风登陆时被摧毁,只剩下几个石墩,如今已是杂草丛生。

  吴方园和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就住在这里,就靠老吴在霞关中学找了一份门卫工作收入,再加上平时打些零工,每月大概1000元左右的收入过活。

  我们先让时光回到25年前。1991年,25岁的吴方园,眉眼俊俏,有着175公分的个头,是村里的美男子。当时,吴方园与一位福建女子相遇,两人已到谈婚论嫁阶段,家里找木匠做好了新家具,购置了新电视机,就等着办婚礼。

  然而,一切都在这一年发生改变。当时,临省福建正在修建一处水库,25岁的吴方园找到一份拆卸房屋的工作,工作时,藏埋在房屋里的火药突然爆炸,导致他双手致残,女朋友最终离他而去,留下这些备婚的家具和如今已不能使用的旧电视机。回想往事,坐在床上的吴方园陷入沉默。

  老吴母亲叶大某今年已经84岁,患有白内障,她的视力只能模糊看见眼前的东西,随着年纪增大,老人家还患有高血压病。

  据老人介绍,吴方园有两位哥哥和一位姐姐,两位哥哥从小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生活过得并不如意,两年前,姐姐患上白血病,家庭也因此变得十分困难。老人家坐在家里,想起孩子的事情,小儿子的不幸遭遇,和生活上的困难,老人家眼泪直往下流。

  因为经济拮据,吴方园每个月只能去镇上的诊所给母亲开些高血压药。老人家偷偷告诉记者,“我都舍不得吃,每次吃完了,他就要再花钱买,能不吃我就不吃,能省一粒是一粒。”

  吴方园平日生活极其简朴,身上穿的衣服和拖鞋都是别人不要的旧物。穿了3年的旧拖鞋,鞋底已经磨出多个大洞,吴方园还是坚持穿着。

  由于吴方园双手残疾,母亲高龄,好心邻居把旧洗衣机送给他。虽然功能都正常,但他们从来没有用过。“电费也是一笔开支。”他说。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母子俩来说,生活开销能省则省。

  这台电冰箱,是老吴母亲80大寿时姐姐送的,也是老吴家唯一插电的电器。因工作原因,吴方园一周只能回一次家,考虑到母亲行动不便,他一次性要买一周的菜饭,天气一热,食材总是会坏掉,母亲又不舍得扔,硬说还能吃。

  平日他不在家,在家与母亲做伴的只有这条小狗。

  老人家说:“小狗很聪明,走哪儿都会跟着,只是家里没多余的饭菜给它吃,看着它饿,实在不忍心,真想让它另找户好的人家。”

  老人家说这些话的时候,小狗仿佛听懂了他们的话,不安地在老人家和吴方园的脚下缠着,担心他们真把它送走。

  离开吴方园家的时候,小狗一直把我们送到大路上,注视许久,才肯回去。

  本次扶贫捐款项目是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开通以来第四个扶贫圆梦项目,任何希望提供帮助的网友,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为吴方园母子进行捐助,也可以登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进行定向捐助,或拨打乐善网热线:0577-56686548联系捐助事宜。
扫描二维码为吴方园母子进行定向捐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