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9

明起一直雨雨雨 下雨的周末温州小伙伴可以怎么玩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5-19 09:25:44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觉得全世界都完了,管你什么感情,管你什么生活;心情好的时候,又觉得生活真的太美好了,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

  给自己定了这么多年的规则和底线,整了半天还不是"全看心情"。感觉被戳中心声的闹钟君,捂着脸想要“滚”回家睡觉去!

  01.新一轮降雨来临,晴好天气告一段落

  最近市民美美地享受了一把好阳光,但是雨水还是说来就来。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转阴有阵雨,明天和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随着新一轮降水的来临,晴好天气要告一段落了。

  不过,夏天真的来了,路上穿短袖、打伞的市民渐渐多了。但闹钟君温馨提醒,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外出时不妨多带件外套。

  此外,市气象台提醒,5月的雨水就像个喜怒无常的孩子,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明天开始持续降雨五六天,最低气温都还在20度,比较舒适。

  02.注意啦!大南商圈背街小巷违停也要罚款

  车主们停车注意了,交警一大队和大南街道开始试点网格员违停举报。

  今后,在大南商圈周边背街小巷违法停放车辆,网格员可利用“温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举报,情况符合处罚要求的,交警部门将以“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对车主处以罚款50元

  这些背街小巷主要集中在大南商圈北起人民中路,南至马鞍池东路,西接小南路,东临大南路,也包括人民东路、龙泉巷、荷花路东段周边的小巷。

  被举报后,违停车辆的挡风玻璃上会放着一张黄色的违停举报宣传告知单:您的爱车在此违法停放,已被拍摄并向交警举报。交警部门将对举报内容进行审核,对符合证据要求的将作为交通违法处罚依据。

  03.漫步雨中温州城,玩出不一样风味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但却遇上了下雨天,很多美好的行程都被打乱了。难道下雨了我们就得窝在家里睡觉上网吗?不!其实,雨中的风情,有另一种独特的味道。那么问题来了,下雨天在温州,我们怎么玩?

  1)江心屿,烟雨朦胧中寻诗韵

  江心屿被誉为“中国诗之岛”,平日的江心屿总是游人如织,喧闹之余总是感觉少了几分恬静的韵味。不妨趁着下雨天人少的时候上岛一游,寻找诗之岛的那份灵气,也许你就是下一位诗人哦。

  寻诗之余,看看烟雨朦胧的江心孤屿的美景,感受一下久违的新鲜空气,也是不错的选择。

  2)印象南塘,微雨间赏江南风情

  如诗如画的南塘街上展现着温州江南水乡独特的美,这里有展示温州“数学家之乡”魅力的数学名人馆,有文化味十足的书画展厅;有随浪摇摆的游船,有古色古香的建筑;有娇艳的鲜花,也有令人垂涎的美食。

  雨天恰是一个适合欣赏的时节,撑起一把伞,穿行于拱桥之上,在雨丝中阅尽江南水乡风情。

  3)泰顺廊桥,编织属于你的梦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泰顺素有“廊桥之乡”之称,县域内现有包括木拱廊桥、木平廊桥和石拱廊桥在内的明清廊桥30多座,其中在世界桥梁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木拱廊桥6座。

  雨后初晴的廊桥上,你走在这端ta走在那端,为对方捕捉最美的那一瞬间。坐在桥头的小茶馆里,品一杯“廊桥红”,共同编织你们的梦。

  4)永嘉林坑,与水一起欢舞

  林坑,是楠溪江流域保存最完好的山地民居之一。古朴自然,如诗如画,游走其中别有一番风味。下雨天,闲坐于此,看看景色聊聊天,欣赏着银丝一般的雨滴,听着哗哗哗的溪水声,享受着上天给予的美景,拿着相机四处拍照,把这些美景连同记忆一般悉数珍藏。

  5)寻一处书屋,悦读唯美的文字

  说到下雨,总会联想到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唯美的文字总能激活我们的文艺范儿!那么,去读书吧!

  没有什么时候比雨天能静下心来徜徉书海了。温州图书馆、城市书房、东瓯智库、新华书店等都是你的好去处,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闻着书香,惬意悠然。

  04.“鹿城十佳平安小区”评选,结果公示啦

  近日,“鹿城十佳平安小区”评选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工作现已结束,现将拟提名“鹿城十佳平安小区”和优秀组织奖的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5月18日至2016年5月24日。

  拟提名“鹿城十佳平安小区”名单:

  美曦大厦、五马花园、日月星园、华府天地、鸿盛锦园、新府花园、方隆村、侨盛花园、石坦大厦、献华南北商厦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