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小学教师欠巨款 副校长雇讨债公司要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3 21:14:00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温州龙港某小学副校长和一位女老师雇佣“打手”对同事黄老师施行暴力索债的帖子在不断发酵,引发了极大关注度。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23日讯(记者 项锐)《网传龙港一小学副校长限制他人自由,暴力索债》——这则网帖在昨天现身网络后,迅速引发热议。

  记者今天了解到,帖子中提及的债权人和债务人,分别是龙港某小学的副校长李某某等人和教师黄某某。

  目前,黄某某在苍南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黄某某说,在这次索债中,李某某雇佣的讨债人员,对他的肢体造成了伤害。

  该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与黄的关系曾好的跟一个人一样。

  当事人讲述:被校长暴力讨债

  今天上午,黄某某躺在苍南县龙城中医院的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5月16日11点多,结束了早上的教学后,女同事庄某某拉上黄某某,跟他一起下班回家。两人走到学校后门,已有两个壮汉等着。

  黄某某说:“她上去跟他们说,这就是黄老师。那两个大汉就上来,一左一右架住我,说有债务的事情,要跟我商量。”

  最终几个人一起来到一家咖啡厅。黄某某说,从12点左右走进一间包厢,到下午3点40分左右离开,他遭到了多人殴打,“他们用拳头锤我头,扇巴掌,膝撞我肚子,啤酒瓶砸头,还把我的头按进坐便器里”。

  最后,在签下一份抵押协议后,黄某某才被允许离开。这份协议表明,黄某某愿意将一辆现代越野车抵押给他们。黄某某说,这辆现代越野车是他姐姐的,“我是被迫签的协议”。

  记者从苍南县龙城中医院了解到,黄某某头皮挫伤,多处软组织挫伤还有多处皮肤被抓伤。

  副校长雇佣讨债公司

  校门口的两个壮汉是一家讨债公司的员工。副校长李某某告诉记者,他委托这家讨债公司,追讨黄某某欠下的债务,收到欠款后,支付欠款的15%给讨债公司,作为此次讨债的佣金。

  当天在咖啡厅,除了同行的庄某某外,李某某后来也出现在包厢。李某某说,他过去就是向黄某某声明,讨债公司将全权负责收回欠款事宜。做完声明,李、庄都离开了包厢。

  在李某某、庄某某与讨债公司签署的《授权委托书》上有这么一句话,讨债公司“负责收回债务方的欠款,所作出的一切决定我均认可”。

  李某某说,事后他曾向讨债公司了解过,没有发生黄某某所称遭殴打的情况,而是“你抓我,我抓你,互有受伤”;而且在《授权委托书》外,他还与讨债公司签署过另一份协议,明确规定不能采用违法的方式。

  不过,黄某某说,在李某某离开包厢前,讨债公司的人曾当着李某某的面,扇了他一巴掌。对此,李某某否认。

  李某某说,他是被逼出此下策,实在是黄某某多次毁约还款期限。黄某某的姐姐告诉记者,为了收回欠款,庄某某还发短信骚扰她,让她帮弟弟还钱;而且还到她工作的地方闹。

  教师投资失败欠下巨款

  据了解,黄某某以建房子为由,在2014年年底向李某某借款30万。2015年7月份左右,还本金10万,仍欠20万。2015年5月份,向庄某某借款10万。

  李某某说,他是向银行贷款,再借给黄某某的。双方所在的龙港某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人私交很好,“一个人一样”。

  2015年12月30日,李某某的贷款到期。此前,黄某某曾答应,在还款期限前,一定再还10万,但是最后没有兑现。李某某说:“我从朋友那里借了些钱,又向高利贷借了13万,才最终还了银行欠款。”

  李某某说,后来黄某某又多次毁约,被逼无奈,在朋友的建议下,今年4月8日,他和庄与讨债公司,签下了上述《授权委托书》。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欠李某某、庄某某的钱外,黄某某还欠其他同事共20来人,总计300来万,另欠银行、担保公司、朋友、同学共计900万左右。

  该负责人说,黄某某拿着这些钱,一部分投资,另一部分放在担保公司赚利息差价,但最后都被套牢。

  该负责人说,黄某某曾担任该小学政教处主任七八年时间,去年因为被社会上人追债追得急了,向校方辞去这个职位。

  目前,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已立案调查此事,相关当事人已接受问话、调查。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