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夜无证酒驾被查 “特批”结完婚再处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陈爱月 金子缪 刘宏宇2016-05-24 06:46: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苍南一名26岁的小伙子彰某,结婚前夜因酒后无证驾驶被查获,按照法律规定,小伙本应被执行拘留,但第二天就是他办婚礼的日子,最终苍南交警部门人性化执法,“特批”准新郎顺利举行完婚礼再执行拘留。

  5月17日晚,苍南县钱库交警中队在当地进行酒驾违法行为整治,23时47分许,彰某驾驶小型越野车被民警查获。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彰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交警又查实彰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当民警告知彰某,他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以下时,彰某慌了神,请求民警手下留情。原来,彰某第二天就要结婚,如果被拘留,将无法举行婚礼。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经领导批准,民警人性化执法,决定暂不对彰某行政拘留,待其举行完婚礼后再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目前,彰某已如期举办了婚礼,并在婚礼后三天主动前往钱库交警中队接受处罚。彰某因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罚款2000元。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