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买新车拿不到全额发票 部门称店家作法不规范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麻温柔2016-05-24 06:56: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苍南部分出租车近期陆续到了八年强制报废期限,需要更换新车,部分车主在购买新车时,发现4S店提供的发票金额并不是全部购车款,剩余金额则是一张收据。车主认为其中有猫腻进行了投诉,之后车行补开了发票。然而,事情并未到此结束,投诉人说自己因为进行了投诉,遭到了车行的“惩罚”。

  的哥投诉:买新车拿不到全额发票

  沈师傅是出租车车主,因为车子到期报废,他在苍南上海大众4S店购置了新的出租车。但在开具发票的时候,沈师傅发现,一辆8.38万元的车子,上海大众4S店却只给开具6万多元的发票,剩下的金额只能拿到收据。沈师傅觉得该店有偷税的嫌疑。

  类似的情况同样出现在需要换车的苍南的哥鹿师傅身上。

  上个月,鹿师傅在苍南上海大众4S店内咨询相关购车事宜时被告知,成交后的发票将会通过“分开两张开”的形式给自己。

  鹿师傅了解到其中一张面额为6.9万元的是正规发票,而另一张2.38万元的则是收据。鹿师傅觉得其中有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苍南县的出租车可以使用三种车型来运营,分别为桑塔纳1.6,捷达1.6和东风雪铁龙1.6。考虑到耗油量等原因,大多数的苍南的哥都会选择桑塔纳和捷达。

  但是,在苍南,可供的哥们选择的车行,除了雪铁龙外,只有上海大众4S店和一汽大众4S店两家。来投诉的的哥纷纷认为,两家店串通一气,在发票上动手脚。

  税务部门:店家的作法不规范

  据了解,车主在购买新的出租车之后,需要缴纳相应的购车税。购车税的征收形式分为两种,一种为司机凭借购车发票,按照相应的税率上缴购车税;另一种适用于国家规定的部分政策倾向车型,按照既定的金额缴税。苍南县的出租车属于第一种。

  沈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得到了苍南县国税局的重视,该局很快介入调查。苍南县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谢作排告诉记者,对于已经额定税金的商家,国家在税收把控上比较宽松,但按照司机的投诉,店家的开票行为存在不规范。

  上周,苍南县国税局反馈说,上海大众4S店所有应开的发票都已补齐。

  车行答复:开收据部分是改装费

  就在记者了解国税部门调查过程时,又接到部分原先车子已报废、新车未购的哥反映,称因为他们之前的投诉行为,受到了车行的“惩罚”:原先约定的优惠,车行不认了,甚至不卖车子给他们了……

  就的哥们所反映的问题,记者向苍南上海大众4S店进行了解。

  该店负责人柯先生解释,之前购车款中开收据部分是车辆的改装费。普通车辆在作为出租车售出后,需进行一定范围内的规范改装。开具正常发票的为车子的价格,而其余的为车辆的改装费用。柯先生说,改装的部分金额是可以出具相应的发票的,只要购车人有意愿,店家就会提供。

  而对于部分车主说的,因为他们投诉不开发票,车行就不卖车给他们了,柯先生觉得很冤枉,他说,商家都是希望车辆卖得越多越好,不会将顾客拒之门外,柯先生称与部分购车人之间存在误会。最终,经多方介入,车行已与购车者达成共识,目前的哥们都已买到车子。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