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在银行要汇10万元 民警及时出现阻止她被骗

来源:温州网作者:叶其念2016-05-24 07:2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谢谢你们,帮我们挽回了10万元,也给我们上了一课生动的防骗教育课……”5月23日上午,钟女士特意来到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感谢该所快速反应,成功帮其女儿止损10万余元人民币。

  5月21日14时30分许,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钟女士报案求助称,其正在上高中的女儿小兰(化名)早些时候讲话言语有些异常,声称事情涉及国家机密,对谁也不能说,就连家人也不例外。更让钟女士放心不下的是,出门后小兰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家人始终无法与其联系。根据该钟女士的陈述,值班民警苏春雷敏锐地意识到小兰可能正在遭受通讯诈骗。当从钟女士处获悉小兰手头一张的银行卡内有10余万元后,民警判断骗子目标可能就是这笔钱。兵贵神速,该所立即启动通讯诈骗止损措施。民警一边在多次拔打但一直无法打通小兰所持手机的情况下,向该手机号发送诈骗提醒短信,大致内容为“有人可能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对你实施诈骗,请不要在银行进行任何操作,并速到灵溪中心派出所核实情况”;一边通过公安综合信息平台查询,获悉小兰正在灵溪镇江湾路一带,且该处有银行营业网点。民警立即带上钟女士驱车前往该处,很快就在某银行ATM机前找到了正在进行转账操作的小兰,立即制止了她的行为。

  经了解,当天上午小兰接到一位自称“北京警方”的犯罪嫌疑人电话,称其的银行账户涉及一宗诈骗案,让其按照指示进行操作,且事情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告诉家人,否则就会被抓。单纯的小兰很快就陷进去了。骗子要小兰不得挂断电话,时刻保持通话。就这样,小兰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

  小兰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一张新银行卡,并将其原银行卡内的10万余元转存入该新银行卡内,且当时正在ATM机上按照对方指示进行后续操作中,所幸被民警及时制止。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