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率领电影走进手游改编大时代

来源:新京报作者:2016-05-24 09:12: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曾是让你我都低头滑手机、玩到半夜不肯扔手机的风靡全球的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运用熟知的抛物线定律、将红黄黑的小鸟从弹弓中发射砸向一堆鳞次栉比的绿色小猪,陪伴着我们度过不少闲暇之余。如今这群小鸟长出了翅膀会保护家园,有了思想会说话会愤怒,开始直冲上大银幕。

  由索尼影业和娱乐公司Rovio联合打造的3D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于5月20日在国内正式上映,上映两天票房已超1.2亿,该片由曾参与制作《冰雪奇缘》等影片的克莱·凯蒂以及《丛林大反攻》的主创费格尔·雷利担任导演。影片早前在京举办了发布会,据外媒报道,目前这部影片海外票房已超4300万美元,在37个国家和地区登顶夺冠,小鸟们的爆发力不容小觑。

  改编填充剧情让角色复活

  游戏讲求规则,电影注重剧情,《愤怒的小鸟》这款手机游戏,从2009年开始发行操作简单但趣味非凡,弹弓一弹摧毁“敌方目标”。片方表示,改编成电影不仅需要高度还原游戏本身,故事需另起炉灶,如何将剧情填充到每一个小鸟身上,赋予小鸟个性鲜明的生命力,是制作的最大挑战。

  很难想象将一个动作几十秒的手机游戏改成近100分钟的电影需要付出的努力,两位导演曾表示,在剧情发展、激烈动作戏上都要融入大量的幽默,将喜剧感与动作结合,增加影片的可观性。制片人约翰·科恩本身就是一名《愤怒的小鸟》游戏的忠实粉丝,他在采访中提道:“打游戏的过程中脑海里会出现很多新点子,所以我们与Rovio取得了联系,讨论这个项目的可行性,虽然诞生的过程比较漫长,但相信它可以给更多的玩家和观众带来快乐。”他说改编动画电影应把握的关键因素在于要有一个吸引人的剧情:“好剧情和故事才能让观众产生情感上的连接,对电影的成功也大有裨益。”负责索尼中国《愤怒的小鸟》宣传的陈致璇表示:“这款游戏的下载量非常高,片中多个场面对游戏的弹弓大战做了还原,会勾起许多老玩家的美好回忆。”

  口碑观影感受褒贬不一

  《愤怒的小鸟》在国内外率先进行了小范围的试映,改编自手游的电影给媒体和专业影评人带来了很多惊喜。从反馈情况来看,先期口碑非常火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部电影对游戏的还原十分出彩,游戏进行的方式也与剧情相契合,多数人对“让熟悉游戏的粉丝满意”充满信心。表扬声中也有批评,“烂番茄”网站目前的新鲜度仅维持在勉强及格的水准,也有影评人不待见这些萌物,而且其中不乏言辞犀利的吐槽。

  【好评】

  这是一部不足以让观众情不自禁大笑的“肆意妄为”的电影,看了会让你想起玩游戏的曾经。

  (Contactmusic.com)

  这部电影比预期发挥得要好,有些镜头可以跟《兔八哥》媲美,生动及富有表现力的角色,以及还原角色身上每一根羽毛的精致特效。(《好莱坞报道者》)

  【差评】

  我确定一个小时《愤怒的小鸟》游戏比这部电影要有趣得多。

  (《西班牙世界报》)

  电影可以取悦它原本的目标受众——没什么判断能力也不那么挑剔的小孩,但他们的父母就不一定买账了。(《观察者报》)

  -幕后

  ●Rovio公司于2012年底启动电影计划,该片的合作对象选择了索尼影业。成本约为1.8亿美元,称得上是相当大的预算(《冰雪奇缘》的成本也就1.6亿)。其中近8000万美元用做电影制作成本,另一半则用作营销,很多品牌在电影宣传期间同电影合作,推出周边、同名游戏,势必在全球掀起又一轮“愤怒鸟热潮”。

  ●说到芬兰特产,大家会提到诺基亚手机;另一个国宝级品牌,就是“愤怒的小鸟”,13年前,Rovio做了各式各样的游戏,共51款,都没有获得成功,直到《愤怒的小鸟》横空出世,才让这家公司得以咸鱼翻身。《福布斯》杂志2015年报道这个最成功的移动APP,至今下载超过30亿次。

  ●影片中不难发现有很多对近期电影致敬的彩蛋,例如猪国王前往鸟岛,小仆从猪负责遥控舱门但梯子出了故障,神情、动作皆模仿《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小丑炸医院时遥控器失灵的桥段。片中还有一些对近期经典电影的恶搞,例如将《冲出康普顿》改作《冲出鸟岛》,《头脑特工队》变成《猪鼻子特工队》……不禁让人看到制作人的小心思。

  ●据索尼影业负责发行宣传的员工介绍,与之前一些动画影片宣传相比,《愤怒的小鸟》上映同时,一款《愤怒的小鸟冲冲冲》的新手游也横空出世,游戏设定与电影里的小鸟形象一模一样。玩到第五关时需要带着游戏前往影院才能解锁,解决观众们“观影就会想游戏,游戏完想看电影”的需求。

  -鸟岛三剑客

  爆炸黑(炸弹)患有间歇性爆炸失序症的圆滚滚的黑鸟,其实它是一位呆萌暖男,有着清新文艺的情怀。攻击的时候它会变做一枚愤怒的火球,炸弹爆发的威力所向披靡。平日性格温和的炸弹,圆润肥胖的体型让它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它接受不了意外惊喜,因为一紧张、一生气就会爆炸,这也成为在攻打小猪战役中观众最期待它展现的技能。

  愤怒红(大红)天生就有一对黑色粗眉毛的大红,所到之处都要忍受嘲笑和轻视,经历过一系列如“牵手不成功”、“秋波错送”等撩妹创伤让它换上了易怒症,它不擅交际但心地善良,内心渴望和大家相处却难以实现,生活中只有用尖酸刻薄来掩盖悲凉。好友纷纷出谋划策带它参加心理治疗课程但都没用,易怒的性格化作它守卫家园的利剑,最终用“愤怒”和“坚持”成为鸟岛的民族英雄。

  飞镖黄(恰克)恰克算得上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二货,高瘦的身材,天生喜欢展现自己独家超能力“凌波微步”,快速的奔跑让人总看到鸟岛上有道黄光飞来窜去。天赋异禀的它不仅拥有快如闪电的速度,思维也非常跳跃,时常大悲大喜,是位情绪化严重的朋友,小鸟们很难跟上它的节奏。它的加速技能是一大优势,在电影中它也致敬了《X战警》中快银的“时光宝瓶”桥段。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