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多元化帮扶精准助创收 温州鹿城区因户制宜助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来源:浙江日报

  温州网讯 眼下,农场果蔬迎来了采摘旺季,家住温州鹿城区山福镇小旦村的董连胜一大早就在仓库里忙活开了。“现在我一年有超过两万元固定收入。”董连胜笑得十分开心。现年59岁的他因为脚骨头坏死,家庭情况较差。在鹿城区精准帮扶助农服务的牵线下,董连胜在一个政府招商引资的农家乐项目中找到了一份管仓库的工作。

  目前,仅山福镇就有1347位农户享受到了精准帮扶带来的红利。精准帮扶基础在哪里?在山福镇,每位农户都建有自己的专属档案,通过分析致贫原因,考量农户个人特点,山福镇因户制宜制定帮扶计划,随时帮助农户解决需求。

  “以前的帮扶大部分是基于农业的,现在我们正在探寻多元化的帮扶机制。”在鹿城区政府的牵头组织下,山福镇还采取签约结对、村企共建的形式,进行合作帮扶。山福镇东坑村有40幢民房,采用企业化运营,统一进行特色民宿项目旅游开发,部分已在今年“五一”投入运营,并且尝到了甜头。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和农村土地规模流转,让农民享受到更多的财产权,共享发展“红利”助农创收。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