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三支医疗队获世卫组织首批应急医疗队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5-25 01:22: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联合国5月2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4日在日内瓦宣布,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三支医疗队获得该组织首批应急医疗队(EMTs)认证。这意味着今后在自然灾害和疫情爆发时,他们能够提供移动应急野战医院和相关工作人员。

  世卫组织称,中国医疗队和两支俄罗斯医疗队通过了严格的认证过程。据称,中俄医疗队展现了对世卫组织病人护理指导原则的承诺,并达到了《突发灾难中外国(急救)医疗队分类及最低标准》的要求。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这意味着一旦灾害爆发、受灾国请求协助,我们就能快速部署达到高标准的医疗团队。”

  陈冯富珍当天将向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野战医院负责人等颁发认证信。22日,陈冯富珍已经与中国国家应急救援队(上海)队长刘中民举行会晤并颁发证书。

  中国和俄罗斯属于首批注册参与世卫组织应急医疗队认证的国家。目前有来自25个国家的超过60支医疗队正在努力达到世卫组织相关认证标准,世卫组织预计该数字有可能达到200支。

  对应急医疗队进行注册认证是世卫组织改革紧急突发事件应对的举措之一。世卫组织称,在紧急状况中,急救医疗队通过向受灾地区民众提供临床护理,能够支持受灾国医疗体系并发挥关键作用。通过认证应急医疗队,世卫组织可以确保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为受灾国和民众提供可预期的及时应对。(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