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宾利保时捷等成诈骗道具 豪车抵押骗钱1800万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通讯员 徐贤林 王伟2016-05-25 07:29:00
核心提示:宾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奔驰s600……少则几十万元、多则数百万元的豪车竟被人当成了诈骗道具,以超低价抵押进行了套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宾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奔驰s600……少则几十万元、多则数百万元的豪车竟被人当成了诈骗道具,以超低价抵押进行了套现。这些车究竟是哪里来的?究竟是些什么人在打这些豪车的主意?永嘉警方历时数月,将郑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抵押的豪车全是套牌车

  在永嘉上塘一家停车场内,从去年开始,陆陆续续停进来一批豪车,有宾利、阿斯顿马丁、路虎、奔驰s600、保时捷、宝马GT,在停车场众多的车辆当中显得格外的醒目。据永嘉警方透露,这些车都是与一起案件有关。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2月,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塘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将几辆豪车抵押给了他们,后来发现这些车的牌照和行驶证都是假的,也就是所谓的套牌车。这些车中,包括了宾利、阿斯顿马丁、路虎、奔驰等名车,被骗案值达600余万元。

  鉴于涉案金额较高,警方对此非常重视,立即抽调警力进行排查。结果发现,这些车辆都是走私车辆,制作了假车牌和假行驶证。不过让警方始料不及的是,涉案人员身份信息都是真的,为此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当时前来抵押车辆的四名当事人:郑某、吴某、盛某和颜某。

  据民警介绍,除颜某是鹿城区人外,其余三人都是永嘉人,年龄在20多岁至30来岁。警方在掌握证据后,于去年4月23日将郑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欠债后走私车抵押贷款

  郑某等人落网后,还是百般抵赖,声称自己没有行骗,抵押车辆只是用于资金周转,等有钱还是要赎回来的。但是在警方提供的证据面前,郑某等人终于承认了违法事实。

  据查,郑某、颜某等人家境都很不错。之前,几人互相之间介绍认识,经常相聚在一起吃喝玩乐。其中多人喜好赌博,郑某除了投资生意失败,加上赌球又输了几百万元,手头还是拮据;吴某开了一家咨询公司,也因为好赌,欠债累累;唯一一个已经结婚并有一个女儿的盛某,也是欠了人家不少钱。再加上这些人平时就已经挥金如土惯了,开销非常大。

  由于感到没钱的日子不好过,他们想方设法弄钱,后想出以车作抵押换钱的骗钱招数。一拍即合后,四人分头行动,打听到一条车辆走私渠道后,走私了宾利、阿斯顿马丁等4辆豪车,然后叫人伪造了假牌照和假行驶证,再找人以车作抵押换钱。

  警方介绍,被骗的几个人经一番打听,这几人平时挥金如土,于是答应豪车抵押“贷款”。

  案中案租车行骗1800万

  调查中,警方发现他们之前曾以租车的名义,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然后制作假行驶证将车抵押套现,截至案发时,涉案车辆已达18辆之多,总案值达1800万元,其中大多数都是名车,案件涉及到了鹿城、瓯海、永嘉等地。

  根据郑某等人交代的线索,警方顺藤摸瓜,很快使林某等另外三名嫌疑人浮出了水面,这三人以介绍为名收取好处费,其中林某自己也从事租车抵押骗钱的“生意”,很快,三人也落入了法网。

  与此同时,警方对涉案车辆进行追查。据林某交代后,警方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在福建省福鼎市一僻静的地方找到了一处用来藏车的停车库,里面停满了收购过来的赃车。收购这些赃车的嫌疑人王某等人也随之落网。

  直到案件侦破,永嘉警方一共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大多数车辆都已经被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诈骗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起诉法院。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