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个13岁网球少年赢得“通往温网之路”入场券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2016-05-25 07:55: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郑展在“通往温网之路”的比赛中。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在刚结束的“通往温网之路”中国南京站训练营活动中,来自温州的13周岁网球少年郑展顺利过关,以2:1击败了四川选手,在8男8女共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三名小将携手出线,他们将在8月前往英国参加总决赛。而就在上周,这位小将刚拿到了Nike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的双料冠军,这是在两年之后,郑展再获该项赛事双料桂冠。

  据温州市网球协会执行秘书长吴勇军介绍,“通往温网之路”旨在帮助全世界青少年了解网球,并在温网教练的帮助下提高网球水平。本次活动在南京国家网球学院进行,为期八天。在训练之后,比赛最终的获胜者将有机会去温网的现场感受大满贯赛事,而大满贯得主——中国“金花”李娜也到了活动现场为小将们加油打气。

  郑展的启蒙教练张曦也关注了郑展的比赛,他点评郑展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心态上成熟了很多,“比赛中曾被对方拿了赛点,但他连扳两局赢下了比赛。”张曦认为这一点的进步让郑展以后面对“逆风球”的时候会从容许多。

  对于接下来的温网之行,张教练认为这样高规格的参赛平台对于郑展今后的比赛以及心态都有明显提升,“那里汇集了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团队,还有同龄段的选手,我想他一定会有所收获。”张教练介绍。

  在李娜效应的影响下,我市青少年参与网球运动的氛围越来越好。据吴勇军介绍,目前全市共有两个专业的训练基地,分别在浙江工贸学院网球中心和龙湾瑶溪网球中心,而永嘉、平阳、苍南、瑞安等地也有多个青少年网球训练点,有两百多名青少年长期进行业余培训。

  我市网球运动经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向省队输送了十多名运动员,转正转试训3人,另外还有5名后备重点培养对象。这些数据都反映出我市网球运动正在逐年发展,而随着郑展的成绩越来越好,让市民对网球运动也有了更新的认识。

  而郑展的父亲郑源松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随着孩子的成绩逐年进步,他对孩子的期望也更大了一些,但是他也清楚地意识到职业化道路的艰辛,最关键还是得看孩子的兴趣以及将来的发展。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