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提的二手车半路出了故障 要求退款却要收维修费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培培 通讯员 郑祥福2016-05-25 08:09: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买了辆二手车,正准备开回家,半路上就抛了锚,一检查竟然是发动机出了故障……遇上这样的事也真是够郁闷的。然而事情还不只如此,正当永嘉的王先生找到车商要求退车款时,车商却要求他先支付维修费。近日,王先生就此向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梧田所投诉。

  温州网讯 王先生的这辆二手车是不久前在瓯海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的,当时花费了9700元。王先生说,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上有约定,在合同上约定该车无重大事故、发动机、变速箱无损害等,若发现有此类问题,车商同意退还车款8200元。

  王先生说,在发现是发动机出故障后,他当即要求该车商按照合同退还车款8200元,但该车商表示可以退还该笔购车款,但要求王先生先支付该车维修费700元。对此,王先生认为该车发动机出现故障责任不在他,不应当由他承担维修费,故与该车商协商不下。

  接到投诉后,调解人员立刻组织双方调解。在详细了解双方签订合同条款内容以及该车的使用情况后,调解人员认为该车辆的发动机故障并非是消费者购车后使用不当所致,故该车商应当按照合同赔付8200元并自行承担维修费用。

  同时,调解人员认为,根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而该车商并没有告知王先生发动机故障问题,其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最后,经调解,该车商同意退还王先生8200元的购车款,且不需王先生另行支付维修费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