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假和尚”花光钱去抢劫 真汉子半小时破案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童锡基2016-05-25 09:32: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名贵州小伙来温找工作碰壁,因囊中羞涩,在酒后萌生了抢钱的念头。因其中2人不胜酒力,而在暂住处睡觉,李某等3人竟随机在瓯海一网吧寻找对象持刀实施抢劫。瓯海公安分局潘桥派出所接警后,值班副所长郭杰成带队仅花了半个多小时便迅速地破了案。

  这5人,年龄均20来岁,系贵州人,今年5月相约一起来浙江寻找工作。5名小伙最先到了宁波。一到宁波,他们就往职业介绍所跑。职业介绍所为他们介绍了份“客串”和尚的工作。一下子,五人齐刷刷地都剃了个“杨梅头”,便到一个寺庙“报到”。不会念经,他们只是张张嘴,学着那些真和尚念经的样子,8天就收到了600元。

  之后,他们辗转到瓯海。5月18日晚,“念经”的工钱也逐渐花光了,他们在一起喝了三斤白酒后,有人提出“抢点钱花花”的想法。想到这样“来钱快”,李某、刘某、李甲三人有些跃跃欲试,可其他两人却已经喝得走路都摇摇晃晃。

  当晚11时许,李某等三人便来到了暂居地附近的一家网吧物色对象。今年25岁的韦先生逐渐进入了三人的视线。李某等人上前对韦先生说:“哥们,给点钱花花。”

  韦先生事后表示,因李某三人人多势众,无奈之下,他只好站了起来。不料,李某等三人竟然挟持着他往网吧附近的小巷子里去,持刀抢走韦先生220元钱后,又逼迫韦先生说出银行卡密码。得到密码后,李甲跑往附近ATM机取款,李某与刘某留守现场。而正在此时,有路过群众看到几人持刀抢劫的情景而报警。

  5月19日凌晨零时许,潘桥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值班副所长郭杰成带队当场抓获刘某,李某脱逃。“在摸清他们的暂住地后,我们便立即赶到布控。”郭警官说,由于出租房隔音不好,赶到时,李甲等4人正在讨论刚才作案的情形,他当即掏出手机录音取证……然而,此时,出租房的房门打开了,李甲刚好出门准备上厕所。他便一个健步上前,将李甲控制,并按事先安排,队员2人一组将其他几人控制。经连夜审讯,李某等三人对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李某、刘某、李甲等三人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潘桥派出所副教导员谢作银说,对于我们基层派出所来说,小到邻里纠纷,大到命案抢劫,都是派出所要管的事。郭杰成副所长在基层派出所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多次破获大案并多次立功受奖。在此次的抢劫案处置过程中,郭杰成既能洞悉嫌犯作案心理,又能在支援警力尚未赶到的情况下,迅速做出决策,并且高效地破案,实在是智勇双全的警界“真汉子”。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