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家政平台兴起 你会尝试上网找阿姨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黄婉文2016-05-25 09:53:5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民张女士的微信朋友圈收到一则“好慷在家”的家政广告,原来其在温州开通了居家保洁服务。随后,张女士通过“好慷在家”APP购买了包月的保洁服务。

  打开手机,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点,根据资料选择家政服务人员后,她们就能上门服务,保洁、育儿、做饭……互联网+时代,家政电商平台应运而生。在温州,“月嫂派”、“温州找保姆平台”、“好慷在家”等网上平台都推出了相关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也搅动了传统家政市场。

  家政APP层出不穷

  温州人陈女士一直在上海工作,打算端午节回温过节,在上海她都是通过“阿姨帮”等家政APP上网寻找家政服务人员。昨天,她一看到朋友圈里“好慷在家”的广告,就预订了一次日常保洁服务。“现在网上预约好时间,端午节时我回到温州,就不用临时到家政公司‘拉’人了。”她表示。

  这几年,我国的家政服务市场日益扩大,温州的家政服务市场规模也在逐年增加,不少家政APP瞄准温州市场,开通温州地区的服务。昨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出现了“好慷在家”的家政广告,该家政平台在全国26个城市开通了保洁、家务、月嫂、维修等家政服务。目前,其在温州(鹿城、瓯海、龙湾)开通了居家保洁服务,其他服务暂未开通。除“好慷在家”外,“58到家”也已与温州多家家政公司洽谈,即将在温州开通服务。

  温州家政公司试水网上平台

  其实,温州本土的家政公司早已开始试水网上平台。“温州找保姆平台”就是由近距离家政、仁之爱家政联合推出的,在微信上试行。4月份,该平台再升级,除了“最新雇主”、“最新保姆”等板块外,还增加了“浙江本地阿姨”分类。在保姆板块,还分住家、白班、半天、月嫂、钟点工等。雇主通过查看每个家政人员的照片、相关信息和评价,选择一个有眼缘的阿姨上门服务。

  由温商叶正浩创办的“月嫂派”于去年底正式上线,目前已有1200多名三证齐全的职业月嫂签约入驻。“月嫂派”通过PC端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移动端APP等,提供免费的月嫂在线选聘、预约面试、在线签约、在线评价等服务。

  蓓蕾家政则开通网站,详细推介“优秀月嫂”、“优秀育婴师”、“优秀家政服务员”等,以供顾客选择下单。

  “我们每天会更新雇主名单与保姆名单,雇主网上看中后,再安排家政人员上门服务。随着家政网上平台越来越多,市民越来越接受‘足不出户’请阿姨的模式。”近距离家政负责人潘付表示,该平台推出了“保姆黑名单”板块,鼓励雇主举报不良保姆,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温州家政市场更规范。

  越来越多市民愿意上网找阿姨

  对于家政O2O平台所推崇的“足不出户找阿姨”,市民接受度如何?

  分析人士认为,传统家政市场比较分散,80%是小微企业,信息极度不对称,服务缺乏标准,这些都为家政O2O提供了机会。

  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已经接受网上找阿姨的模式。其实,就保洁阿姨而言,温州家政公司已推出标准化服务。“保洁阿姨穿着统一整洁的工作服,还有一个标准的工具包。工具包中光清洁的抹布就有7—9块,有擦厨房的、有擦地板的、有擦厕所的。”惠洁帮、五星家政、黄马褂等专业钟点工服务的家政公司都已推出标准服务,很多雇主都是直接网上下单。

  “现在,有些雇主工作繁忙,他们喜欢网上查看阿姨的照片、评价后,再与阿姨微信视频。双方觉得不错,阿姨就可上门服务。”潘付表示,与前几年相比,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足不出户”找阿姨。

  与此同时,懒人家政APP推出了“保姆100%服务质量担保,遇到问题提前赔付”功能,促使顾客积极下单。“月嫂派”向雇佣双方提供在线签约担保服务,对月嫂和雇主同时收取签约押金,一旦一方违约,另一方将立即获得对方押金赔偿。温州家政业多位人士评价,家政平台提供了各种服务保障,这也促使越来越多人“足不出户”找阿姨。

  不过,蓓蕾家政一位张姓负责人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随着这些APP的兴起,一些合作方也与我们洽谈过相关合作事宜。就目前来说,温州人找阿姨还是以面对面交流为主。”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