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树开花 5月在温州这些地方可以看“雪景”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刘娜筱2016-05-25 09:56:00
核心提示:高大的油桐树上,花朵竞相开放,一阵风吹过,落英缤纷,落花如雪,成为一道独特的“雪景”,引得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刷屏”。
查看评论
落在地上的油桐花粉中带白。娜筱 摄

  温州网讯 初夏五月,正是油桐树开花的季节,温州的乐清雁荡山景区沿线、永嘉楠溪江景区沿路、泰顺绿道5号线沿线,高大的油桐树上,花朵竞相开放,一阵风吹过,落英缤纷,落花如雪,成为一道独特的“雪景”,引得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刷屏”。

  近日,记者前往距离市区最近的楠溪江景区油桐分布区,车子过了永嘉县城,沿途青山、溪边均可见油洞树盛开的簇簇白花,但这些油桐树都长在深山,无法就近观赏。等车过了沙头镇的郑家山隧道,公路边的油桐花渐渐多了起来,但因交通流量大,无法停车观赏。记者顺着远处花的方向,从郑家山隧道出来的码砗村大拱门前左转拐进往福利村和泰石村方向的坦三线上,此路一边靠山,一边靠楠溪江,除了远处的青山上只可远观的油桐花,道路两边也种植着可近观的油桐花。油桐树冠伸向道路中间,车子经过,纷纷扬扬的花还会飞到你的挡风玻璃窗上。沿途的水泥道路上和护栏墩上,如雪般堆积着厚厚的白色桐花,颇具诗情画意。这样的桐花景观道从福利村一直延伸到泰石村,沿路有油桐树分布的道路约有五六公里长,且来往的车辆较少,可选择将车停在路道较宽的地方,下车观赏和拍照。油桐一般在四五月份开花,花期短,又十分脆弱,往往大雨一过就会整批掉落,像积雪融化,了无踪影。今年的花期,大约在5月底之前凋谢。

  据了解,乐清雁荡山景区内的油桐树分布在灵峰、灵岩、三折瀑景区,适合近距离观赏。因此,今年雁荡山旅游风景旅游管委会以油桐花为媒,举行“中国旅游日雁荡桐花正当时”的系列赏花、学花道、品茶、听古琴等雅集活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