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穿什么:12大行业HR妹子平时不说的秘密

来源:石榴婆报告作者:2016-05-25 13:55:47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国资银行】

  匿名读者:如果面试银行,千万不要涂口红!最多就是润唇膏!

  认识的几个女行长在熟了之后都和我说,不喜欢小姑娘面试的时候涂口红。

  匿名读者:我是在银行工作的,认识一个资深银行HR阿姨。她说她最不喜欢应聘者穿便服,毕竟银行是比较规整死板的行业,应该穿白衬衫(冷的话加件西服外套),干干净净就好。

  女孩子们爱美披头发,这是大忌,要知道,柜台的女柜员头发盘起来的。

  还有饰品不能超过三种,这也是员工守则之一。总而言之,干净,简单,就是你银行面试成功的第一步。

  【投资银行】

  读者“奔小康”在曼哈顿的一些投行(大摩等)工作了三四年了,银行的dress code应该算所有工作场合中比较庄重的。个人觉得面试时可以按照三个公式来穿——

  1,最稳妥的西装+西裤;

  2,衬衫+半裙+西装外套;

  3,素色连衣裙(长度到膝盖的包身裙,而非下摆太大的A字裙) + 西装外套。

  在细节上还要注意——

  1,裙子,太勾勒出臀部曲线的or太短的应避免。

  2,衬衫扣子全扣上有点太死板,我觉得开一到两个刚刚好。

  3,包包的话最好颜色低调一些,背大牌可以,但是不要全身logo那种。

  4,避免太彰显个性的戒指耳环等,当然自己的贴身项链之类没问题的。

  5,适度的化妆可以体现出你对岗位和面试者的尊重。

  6,让你走路舒服的素色高跟鞋。

  匿名读者:美国投资银行,性别男,但是我这么时髦,女的怎么穿我也知道。

  1,不能穿着暴露,不要脑补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女生套裙请过膝。

  2,除非是宗教信仰,不要佩戴配饰,除了手表。

  3,黑色外套是最professsional的,请淡妆,不要画重色眼影,香水不能太浓。

  【金融类其他】

  读者dang dang:业务经理面试人,国外金融行业,我觉得作为新人如果没有百分把握还是穿得保守好一点,这样让人感觉重视面试+比较靠谱。

  读者coco:来自一个金融女民工的小建议:西装裙优于西裤,高跟鞋优于平底鞋,淡妆优于浓妆/无妆,近视的朋友最好带隐形~

  男生穿衬衫+西裤准没错,腰带不要太浮夸。题外话:面试记得自带简历

  匿名读者:金融行业,小姑娘来面试实习生,穿紧身裙或者深V,不管面试结果多好,基本不考虑。

  【咨询公司】

  读者小鹿:最合适的面试着装是比公司日常着装正式那么一丢丢。比如咨询公司,大家平时以商务休闲为主,那么面试就必须要正装,最好是套装。

  女士皮鞋尖头+有跟,男士必须长袖衬衣+正装皮鞋,打不打领带要看什么级别的咨询公司,如果是麦记级别,领带就必须要。

  所以如果想知道面试穿什么最合适,不妨面试前先了解一下对方公司员工的日常着装。

  【外企】

  匿名读者:德系外企,我觉得女生的话就衬衫+ 黑色长裤/半裙最保险,或者连衣裙+开衫,连衣裙的款式不要太梦幻。

  如果你能在包包/鞋子/小配饰(比如丝巾)上有所搭配,倒是会比较让人记住。

  读者毛毛:日企财务部,对应届的小姑娘比较宽容,穿件T恤别太夸张都能容忍。

  但若是有工作经验的姑娘,穿花连衣裙绝对减分,另外要避免雪纺之类轻飘飘的质地。

  【其他企业】

  读者蓝蓝:私企HR,正式偏休闲的风格比较讨喜,比如休闲西装内搭小衫或裙子。

  头发干净,头发颜色也很重要,发饰简单大方不要夸张。

  读者Selene. J:规模千人外贸公司HR,喜欢应聘者穿休闲偏正规套装

  男生最重要头发干净、指甲修剪平整(对于长指甲男生很反感),避免浓烈的香水,挑染的头发。

  【公务员】

  匿名读者:面试公职人员,清一色的黑西装真是够了。偶尔会有穿得正式+不黑的西装,感觉会好很多,打分时会带些主观成分。

  和其他面试官聊,也有同感。可以借鉴日本职业女性的穿着,柔和文雅容易让人有好感。

  【医院】

  读者玉烟:我是医院的HR,面试的时候,衬衫加西装那种着装虽然很中规中矩,但是当你在医学院校开专场招聘会,看到那种千人一面很容易审美疲劳

  有次有个妹纸穿了条红色基础款的裙子,看起来落落大方有朝气,马上脱颖而出。

  【学校】

  读者君蔚:中学,女教师绝对不能穿热裤超短裙、没有后跟的凉鞋、低胸无袖的上衣,男教师不能穿没有领子的T恤,不是长裤的所有裤子都显得不稳重。

  我们比较喜欢打扮得有亲和力的,女的可以穿及膝的暖色连衣裙浅蓝色衬衣 + 黑色半裙或者长裤也挺好。

  匿名读者:应聘学校、培训机构等,不要穿得过于学生化,比如布鞋、牛仔裤等。

  最简单的:不见得要穿西装套裙,一件白色雪纺/棉麻衬衫(有领有袖)+一条各种直筒/百褶裙(不要太短) + 一对有点跟的单鞋,印象会很好。

  【地产公司】

  读者清淼:我是港资上市地产公司HR,公司的氛围比较轻松,但是面试千万不要穿渔网袜、前短后长的莫代尔材质短裙、毛须边的牛仔外套、不合体的西装等。

  饰品过多很不好,什么发带,耳环,项链,手链等等,花团锦簇绝对忍不了

  【公关】

  读者Mona:香港一个大公司的in house公关,我自己面试的时候穿一条到膝盖的黑色连衣裙+米色西装外套,后来发现这种打扮在这个行业面试来讲也是比较合适的,斯文+一点点的时尚。

  公关agency相对洋化一点,有一点fashion sense也是好的,不过有同事说过不喜欢来面试的女孩子涂了蓝色指甲油。

  【时尚类】

  读者简生:作为一个婆婆报告里多次提到的某个fashion公司工作的HR,我必须说,好的面试着装不一定能让你面试成功,但糟糕的面试着装一定能让你面试不成功!

  面试我们这种行业的职位,可以不用穿中规中矩的正装,最好穿着体现个人时尚感的服装。淡妆,一定不能完全无妆容。

  【广告类】

  读者Anna:广告面试穿啥都可以,只要不太暴露不太丑,哈哈哈。

  得体最重要,不要太出挑,但是可以适当在衬衣颜色和条纹、鞋子款式、唇膏颜色上面做点小心思

  我之前面试的时候穿了浅蓝色竖条纹衬衫,选择裤脚口有点收小的改良版西装裤,感觉更适合自己,也会更好看和有自信。

  【互联网类】

  读者:本人互联网行业HR,面试比较讨巧的着装是浅色系连衣裙(修身,注意,不是紧身),膝盖左右长度,搭中跟或低跟单/凉鞋都可以。

  或略宽松衬衣加修身下装(衬衣塞到裤子里)配尖头中跟单鞋。不推荐恨天高和一切bling bling。

  男生的话,非管理职位,衬衣+牛仔裤/修身休闲裤就好,重点是清爽干净。

  匿名读者:作为IT公司老板娘,本人都是拖鞋+短裤而已。请大家尽情展示自己青春活力的一面好吗!T恤牛仔裤运动鞋完全没有问题!

  妹纸们如果能稍微打扮一下,化化妆,走软妹路线,通过率会大大增加。在IT公司,妹纸就是生产力啊!

  读者yuan:面试了不下两百人的部门主管,公司是线上教学。

  一般来说不喜欢穿西装的,要么是撑场面要么是故意炫耀资历;然而过于小清新,棉麻质感百褶裙什么的,容易给人留下不专业的感觉。

  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偏随性的小外套加浅色长袖/中袖衬衫。

  【衣服颜色】

  看了很多留言,婆婆感觉除了金融业银行这种比较严肃的,穿一身黑色套装会太沉重,选颜色淡雅的西装比较OK。

  读者爱靡丽:不要穿那种黑西装加黑裤子,看着像餐厅领班/大堂经理,无趣且俗气。

  可以考虑白色/米色西装配各种不太短的裙子。如果想显气质,黑白印花的裙子/外套/衬衫,真丝/羊绒/羊毛材质优先。

  读者淇淇DL:互联网行业,黑西服+白衬衣就会让你显得单调古板。穿色彩柔和的正装,浅米粉色,浅蓝色都很好。

  不过,不能用粉色+白色那种显得有钱的穿法,会有攻击性。

  另外不要穿超过8厘米的高跟鞋,也不要背一眼就能看出是某大牌某价位的包包,会转移HR或老板的注意力。

  读者jane:职场13年,感觉成套的黑灰西装是给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准备的。

  我觉得针织衫很讨好,颜色可以选择浅鹅黄、淡蓝、铁锈红、深墨绿,既抬肤色又不过于黑灰无趣,也显得比较精神。

  匿名读者:传统产业公司,建议穿正装,颜色不要过于艳丽,如亮黄、大红大绿等。

  灰黑白、粉紫等色调印象会更好,避免个性尖锐的衣着。

  读者马达哥斯拉:北京外企,世界500强。不能有大面积的鲜艳颜色,例如大红、大绿。不能上衣无袖,一定得是正装。

  【细节】

  读者Nancy:房地产行业,男生一定要注意衬衣整洁,千万不要出现发黄的衬衣呐!

  读者胖妞:作为一名HR,每周都会面试好多人。白衬衣不要穿那种一看质量就很差的,或者皱巴巴的。

  匿名读者:夏天妹子注意腋下出汗,面试官看到会分神。衣服都驾驭不住,如何驾驭工作。

  读者Cathy:外企hr,我觉得拎包很重要,最好能够放进去面试用的材料。

  分类放好,不要掏出来乱七八糟,或是还在掏东西时带出一堆其他的东西来就让人大跌眼镜了。

  读者神仙姐姐:我是HR,公司规模中等,属于行业领域前列。

  无论是谁,在等候面试官的时候,不要坐姿松懈,等候的时间久一点也不要歪着玩手机!归根结底就是要有精气神!没有人有空从你糟糕的外形来推断你优质的内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