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5 16:08:00
核心提示:这次课程摆脱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通过贯穿始终的师生之间的互动学习,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到了为了社会为了家庭,必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5.29”是中国计生协第18个“会员活动日”,平阳山门镇计生协联合平阳县计生协、山门镇禁毒办、山门镇中学,于5月24日下午在山门镇中学举办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PLA(互动参与式)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全科医生骨干师资、国家高级营养师、平阳县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陈静进行了授课。

给学生展示常见毒品仿真样品

  讲课以一场预热鼓掌游戏开始,不仅拉回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而且拉近了讲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讲师首先给学生们展示了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增加孩子们对毒品的辨认度和了解,随后通过观看李代沫吸毒后悔悟的视频,听戒毒歌曲及观察动物吸毒后的反应,让学生们分组讨论后发表分析明星吸毒现象和吸毒后的各种危害。

学生进行情景模拟

  讲师还设计了几个常见的被诱惑吸毒的案例,分组邀请部分学生进行情景模拟,学习如何对毒品Say NO,最后全体同学还共同宣读《我们拒绝毒品》的宣言。

  这次课程摆脱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通过贯穿始终的师生之间的互动学习,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到了为了社会为了家庭,必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