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对姐妹“黑户”15年 热心民警助其圆户口梦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5 16:45: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苍南县灵溪镇的15岁的小曾和14岁的妹妹,相依为命,更让她们揪心的姐妹俩还是没有户口的“黑户”。好心民警章志锐闻讯后四处奔波,近日终于圆了姐妹俩户口梦。得知喜讯,姐妹俩和婶婶感动不已,特意制作了一面“办事高效,为民解难”的锦旗送给民警,以表达感激之情。

  苍南县灵溪镇的曾某于1999年5月份在砖场务工时认识了在砖场打散工的贵州妇女王某,并将其带回同居。2001年、2002年分别生下了小曾姐妹,由于没有合法手续,曾某就没有给两个女孩申报户口。2005年8月,王某抛下家人不辞而别,此后杳无音讯,而曾某于2015年6月因病撒手人寰,留下小曾姐妹俩相依为命。随着小曾初中即将毕业,马上就要面临中考,没有户口给两个女孩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姐妹俩心急如焚。

  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辖区民警章志锐获悉小曾姐妹的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着手为姐妹俩补登户口一事奔波。章志锐利用工作之余,首先带着小曾姐妹俩到法医室采血比对,排除拐卖嫌疑,尔后又多次深入村里,走访小曾的邻居、村干部和学校调查取证。花了近半个月时间,章志锐终于备齐了相关材料,整理成册后上报县公安局审批。

  近日,小曾姐妹俩等待了十几年的户口终于批下来了。得知喜讯,姐妹俩感动不已。经和婶婶商量后,小曾特意请人制锦旗送给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叶其念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