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你要怎样驾驭那件检验颜值的白衬衫?

来源:芭莎男士作者:2016-05-25 17:02:33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有人说,白衬衫是检验男人颜值的最直接利器。其实,一件合身的白衬衫,也是提高男士气质的好方式。我们这次就来教你怎样穿好挑好白衬衫,让这件“平凡无奇”的经典单品在你身上发挥更大作用。

  办公室里的夏日主打,白衬衫面面观

  在男人所有的行头里面,衬衫看似不起眼,但却能在无声中透露出你的生活品味。会穿白衬衫的男人,多半是懂得女人的高手。虽然设计简单,可是要选购一件优质的衬衫可不容易,那是一项“技术活”,下面就来谈谈如何挑选一件白衬衫吧。

  款式

  在没什么设计可言的白衬衫上,版型剪裁尤为重要。一般,好的衬衫品牌都会分不同版型,比如classic(经典版型)、regular(普通版型)、 slim(修身版型)、extra slim(极修身版)等等。反过来,通过版型来选择品牌有时也会更加迅速准确,比如Dior Homme、Saint Laurent的衬衫大多就是偏向于修身版型的。

  经典版型也叫合体版型,能使人看上去更为精神,对于腰部也有较强的修饰作用,适用于各个场合。

  普通版型也叫直筒版型,整体偏休闲也更适合年龄稍大或有啤酒肚的男士。

  修身版型腰部收腰更多,适合身材偏瘦的男士。并且它提高了腰线位置,也是对于想拉伸自己身高的男士的最佳选择。

  面料

  一般来说主要以纯棉为主,其次混纺和亚麻。纯棉面料的衬衫穿戴柔软,吸汗,极易皱也易染色,一件高品质的衬衫至少应该是纯棉的。

  亚麻是衬衫的最好原料。自然的透气性、吸湿性和清爽性,使其成为自由呼吸的纺织品,常温下能使人体室感温度下降4-8℃,是夏日必备。

  混纺面料是将天然纤维与化学纤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纺织而成的。它的长处是既吸收了棉、麻、化纤等各自的优点,又尽可能地避免了它们各自的缺点,而且在价格上相对较为低廉,所以大受欢迎。

  评定一件衬衫的优劣,除了面料之外,还要看做工。一开始你可能感觉不到什么,但是时日一久,它的韧度和防磨性,会让你体会到一件衬衫的用心。

  领型

  针对不同的领型,衬衫分成了很多类型。学会分辨各种领型衬衫,就可以避免穿错场合的尴尬。

  Spread(宽角领/温莎领):左右领子的角度在一百二十至一百八十度之间,因温莎公爵喜爱这种领子而得名,适合系宽大的领带。

  Classic(经典领/尖领):顾名思义,这种领是最常见也最实用的衣领,适合各种领带或领结。

  Button Down(纽扣领):因领尖上各有一颗纽扣得名,款式比较美式休闲,多用于日常或不是那么正式的场合。

  Mandarin(标准领): 普通的圆领,比较文气,因为不需要配领带,深得一些学者的喜爱。

  Pinned(领针领):最正式的衬衫之一,适合佩戴细领带,领口由领针固定后压在领带下,显得非常严谨。

  Wing Tip(燕子领):也称翼形领,因为向外翻折的小尖领像燕子翅膀得名,是最正式的衬衫领之一,仅适合搭配领结。

  白衬衫的搭配攻略

  衬衫是整体衣着风格的基石,尽管在精英男士眼里,衬衫选择上主要是商务系列。其实即便是商务人士,衬衫样式也绝不能单一,不同场合最好能搭配不同的衬衫。

  尖领白衬衫+黑色西裤

  衬衫一定要剪裁精良,得体合身,这样让整体看起来会更精神,再搭配一条合身的灰色或者黑色西裤即可。

  白衬衫+白T-shirt+深蓝西裤

  下班时想穿得Casual点?脱下西装外套,打开白衬衫扣子适当露出内搭的白T,即可打造出半正式的Smart Casual风格,可以在办公室裡备用一双休闲款帆布鞋或球鞋。

  亚麻衬衫+卡其裤

  私下的聚会或者约会时,搭配白衬衣就不要再那么拘谨。一件立领亚麻衬衫搭上卡其裤,就能轻松打造出英伦风,扣子全扣上时有绅士气质,打开扣子则有种随性浪漫感。

  本季单品出手指南

  衣橱里多准备几件有质感的白衬衣不是什么坏事,出门前如果不知道该穿什么,一件白衬衣绝对是最好的应急单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