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七国官员进京参加研讨 共享中国发展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5-25 23:09: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周锐)“2016年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25日在京举行开班仪式。来自7个非洲国家共19名部长级、司局级官员将在十天的时间里接受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多方面的培训。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非洲官员代表坦桑尼亚共和国桑给巴尔大法官奥马·奥瑟曼·马昆古及其他19位非洲国家总统顾问出席典礼并致辞。

  本期研讨班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对外援助培训项目,目的在于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智库职能,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以及非洲国家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介绍我国在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扩大我国的国际影响力。

  研讨班为期十天,5月25日开班后,将由潘家华、郑秉文等多名专家学者为研讨班授课,主题涉及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可持续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三农建设以及中非国家关系的发展等,深入介绍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前沿。

  除理论与政策的交流之外,研讨班还将安排非洲官员对国内的大型国有企业进行考察,并前往浙江省实地参观考察,与当地的政府、专家座谈,从多角度、多层次深入了解中国,共享中国的发展经验。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第四年承办这一项目,邀请对象均为非洲国家首脑的部长级顾问及内阁高级幕僚,此次共有7个非洲国家共19名部长级、司局级官员来华参加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介绍说,自2009年以来,研究生院共承办了18期人力资源合作开发项目,邀请了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70多个国家的450多名官员和学者来参加研修。

  他表示,这些研修班的课程与实地考察进一步开拓了决策咨询与分析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政策工具与评估的体系,为非洲国家相关领域的政策与实践提供了一些可值借鉴的理论与方法,也得到了参加研讨的非洲国家政府顾问们的高度评价。(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