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5-26 00:1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梁晓辉)第三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25日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中英两国代表围绕“新世纪的司法正义”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就进一步开拓中英司法合作新局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合作议题要更有针对性,双方要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广泛展开讨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二是合作要更加务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合作规划,确保两国司法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合作渠道要更加畅通,要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和共享渠道,从彼此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推进法治建设的智慧,促进双方司法工作的发展进步。四是合作形式要更加开放,不断创新合作形式,让社会更加了解,努力让两国人民在司法交流与合作中有更多获得感。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廖柏嘉表示,中英双方在法治方面有很多共同信念。司法需要坚持原则,同时也要采取务实的态度,此次会议讨论了两国司法工作中的一些现实问题,大家提出了很多思路,非常有建设性。在司法面临转型的时期,对一些司法实践问题,中英双方需要相互借鉴彼此的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关系。他表示,中国法院在审理小额诉讼案件、债权纠纷案件、便民利民诉讼方面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值得英国法院学习。

  在会议专题研讨环节,中英司法界代表分别围绕“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如何利用新技术来提高司法效率”以及“中英司法交流合作的未来规划”三个分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落实2014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中关于“双方将加强司法和执法领域的合作”的要求,中英两国最高法院已联合在北京和伦敦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英司法圆桌会议,两国司法交进入机制化发展阶段。(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