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调整

来源:华龙网作者:2016-05-27 21:37: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华龙网5月27日20时15分讯(记者罗昊)据重庆市政府网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今日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予以印发。

  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实行市长负责制,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协助市长工作。

  市长黄奇帆

  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主管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办、市审计局、市政府研究室。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

  常务副市长翁杰明

  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分管的工作:发展改革、财政、国资、税务、统计、金融、物价、行政学院和人武工作。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办、市物价局、重庆行政学院。联系重庆警备区、市国税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重庆证监局、重庆保监局、财政部重庆专员办、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

  副市长何挺

  分管的工作:公安、国安、司法、信访、政府维稳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办、市监狱局、市戒毒管理局。联系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武警重庆市总队。

  副市长吴刚

  分管的工作: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体育、食品药品监管、档案、参事、文史、修志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管理局)、市体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食安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政府参事室、市志办、市政府文史馆。联系市红十字会。

  副市长陈和平

  分管的工作:城乡建设、交通、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环保、规划、市政、民防、园林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国土房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市政委、市民防办、市园林局。联系市邮政管理局、成铁重庆办事处、民航重庆监管局。

  副市长刘强

  分管的工作:农业及农村、农机、水利、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林业、扶贫开发、供销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农委、市水利局、市移民局(市三峡水库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市农综办、市供销合作社。联系市气象局、市地震局。

  副市长谭家玲

  分管的工作:民政、乡镇(街道)、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质量技术监督、文物、法制、保密、民族、宗教、旅游、机关事务(接待)、烟草、社科、妇女儿童、残联、老龄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民政局、市文化委(市版权局)、市民族宗教委、市质监局、市旅游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市机关事务局(市接待办)、市国家保密局、重庆社科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文化执法总队。联系市烟草专卖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老龄委办。

  副市长陈绿平

  分管的工作:商贸物流、外经、外贸、监察、口岸、外事、侨务、港澳和涉台事务、工商管理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商委(市粮食局)、市外经贸委、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台务办、市工商局、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市政府口岸办。联系市贸促会、重庆海关、重庆检验检疫局。

  副市长沐华平

  分管的工作:工业(含国防工业)、信息产业、科技(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再就业、中小企业、安全监管、政府应急管理、煤炭工业管理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市国防科工办)、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安监局、市中小企业局(市乡企局)、市公务员局、市煤管局、市政府应急办。联系市科协、重庆海事局、重庆煤监局、市通信管理局。

  秘书长欧顺清

  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厅全面工作,负责组织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负责协调市长、副市长的日常活动安排及市政府的全市性重大活动安排,负责协调处理机构编制工作,协助市长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联系市政府研究室,分管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市政府督查室工作。

  副市长AB角:

  翁杰明吴刚

  何挺陈和平

  刘强沐华平

  谭家玲陈绿平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