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创业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5-28 22:08: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记者程景伟)“2016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暨创业资源对接会”28日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带来了1.3万个就业岗位和20家创业资源对接机构,并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创业就业。

  此次对接会重点服务目前仍未签约和有创业意愿的广东高校毕业生,共有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约1.3万个招聘岗位,涵盖机械制造、医疗设备、IT、金融专业等领域。

  同时,对接会突出支持创业,专门组织了广东省综合性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基地、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省邮储银行等约20家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器、创业园区)、金融服务机构、培训教育机构,到会设置展位和对接洽谈区,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源推介对接服务。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与该省人社厅、教育厅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毕业生求职创业意向、企业用人需求以及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等情况。徐少华走访了多个展位,与应聘的大学生、企业招聘人员和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并扫描二维码在线了解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情况。

  徐少华表示,广东要完善政策指引、建立服务平台、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创业;运用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面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

  据介绍,1-4月份,广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了“一企一岗”各类招聘活动584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40多万个(次);全省对1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亿多元,其中面向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6万元。(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