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最大的警察文化公园在乐清开园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9 21:37:00
核心提示:5月29日下午4时,乐清市警察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该园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最大的警察文化公园。
查看评论
开园仪式上,表彰了基层民警 王东兴 李敏书/摄
公安部及相关市领导为公园揭牌 王东兴 李敏书/摄
警察文化公园在乐清开园 王东兴 李敏书/摄

  温州网5月29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陈润泽 黄思思)5月29日下午4时,乐清市警察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该园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最大的警察文化公园。

  乐清市警察文化公园位于乐清市城南街道中心地段,北靠乐清市公安局科技大楼,南临乐清汽车站,东为政府规划地,西连乐琯运河,总占地面积19亩,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建设,2016年5月全面竣工。

  警察公园共包括主入口忠诚铜雕、平安广场、正义大道、公安林、铁树林、卫士风采长廊、爱民亭、警星亭、连心桥、心语路、次入口使命浮雕、二级英模杨铭安铜雕、精神石、宣传窗、警察群雕等15处风景,别具一格,集雕塑、喷泉、石刻、浮雕、铜牌、音乐、灯光等为一体的“传统+现代”的艺术公园,彰显“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坐落在公园次入口的人物铜雕原型是乐清市公安局原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副大队长、全国劳模、痕迹检验工程师杨铭安。铜像前的两个物证牌分别标有4-15和33两组数字,分别代表了杨铭安同志在2015年4月15日不幸离世和扎根痕迹检验岗位33年。

  乐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介绍说,一年前,乐清市公安局科技大楼前的这块空地还被闲置,在一次商讨中,建造一座警察公园的想法应运而生,随后相关负责人率队赴昆明、福建等地专题调研警察公园相关建设事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园促进警民关系建设,提升警营文化内涵。让市民主动来到警察公园内游玩,歇息,自主的理解公安工作的辛勤,感受警营文化的魅力。”

  当晚19时,在乐清剧院内,近千名市民同民警们一起观看了公安部文艺小分队的慰问演出。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