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文成出台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实施六大扶贫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增强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确保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共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成县制定了“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该方案的实施时间为2016年至2018年,以提高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为核心,以“六个精准”为努力方向,重点实施“特色产业扶贫行动”、“异地搬迁扶贫行动”、“基层基础扶贫行动”、“金融惠民扶贫行动”、“公共服务扶贫行动”等六大行动,增强2013年全县调查认定低收入农户35759户10.27万人的自我发展能力。

  到2018年,力争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县农民人均收入水平,与全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相对差距呈缩小趋势;低收入农户占比逐年下降。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特色优势产业初具规模,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全面覆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与社会保障水平同步提高,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达到1.3万元以上,所有经济薄弱村和扶贫重点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