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扒点(5.31):温州排名宜居城市第8 较上年度上升30位

来源:作者:2016-05-31 06:41: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昨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4》。报告指出,深圳、香港、上海等10个城市最具综合经济竞争力;温州在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上排名第8,名次较上年度上升30位,成为进步最大的宜居城市。

  不过,在当天发布的另一份“黑榜”——城市病榜单上,温州同样榜上有名。其在全国38个主要大城市中,城市病的严重程度居于深圳、北京、杭州之后,排名第4。——人口单中心过度聚集是导致城市病的重要原因。

  温州正能量

  孕妇赶到医院没进产房就生了!情急之下女医生翻过窗台救人

  前天早上,在市人民医院8号楼外,有位产妇等不及进产房就生了。当时值班的谢月群医生通过窗户看到产妇靠在墙上,裤子已经被血染成红色,直接翻过1.2米高的窗台赶出去救人!——大写的帅!

  城事

  1、温州商学院揭牌成立

  上周六上午,温州商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第四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迈上了新征程。温州商学院前身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也是我省首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学校现有在校生近万人,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2、我市正式获授国家园林城市奖牌

  5月28日,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式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2016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授牌仪式,授予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奖牌。——2015年9月,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现场考核,2016年1月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

  3、明起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6月1日12时起,东海将全面进入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海鲜价格同比普涨三成。和往年一样,灯光围(敷)网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7月1日中午12时,桁杆拖虾、刺网类、笼壶类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8月1日中午12时,也就是说,7月1日以后,市民仍能在伏季休渔期间吃到本地鲜活海鲜。

  提醒

  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温州市户籍人口等四类人群可申请临时救助。《温州市临时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已公布,市民可在6月3日前登录市政府网站参与讨论。

  哪四类人群?

  温州市户籍人口;持有《温州市居住证》且困难发生在本市的外来人员;未持有《温州市居住证》困难发生在本市在温就学的学生;突发意外事件发生在本市的其他未持有《温州市居住证》的外来人员。

  家庭对象包括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或家庭成员突发大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因生活必须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

  个人对象包括因遭遇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困难,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

  怎么申请救助?

  这四类人群分别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居住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学校驻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困难发生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受申请人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单位、个人可代为申请。

  今天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全市烟草系统名烟专卖店决定停止经营一天,倡导社会不吸烟理念。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