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四所独立的本科高校——温州商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潘舒畅 孙余丹 通讯员 朱郁星2016-05-31 07:53:00
核心提示:温州商学院前身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也是我省首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六上午,温州商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温州第四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迈上了新征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为温州商学院揭牌。

  温州商学院前身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也是我省首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学校现有在校生近万人,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23个本科专业充分考虑学生就业需求,紧密对接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南现代服务业与港口物流中心”和温州“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社会急需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左右。

  会上,温州商学院与美国名校迈阿密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培育双学历本科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温州商学院设立协同创新中心。温州商学院与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千万元大学生创业创新基金,用于引导社会资本对接初创型企业的投融资需求,加快推进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孵化的高校创新成果在温州实现产业化。另外,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在该校设立100万元的助学基金。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表示,温州商学院将以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为己任,加快推进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积极开展国际化办学,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商学院。学校传承与发扬浙商精神,将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中小企业创业人才、职业经理人培养基地和浙商研究基地,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据悉,今年该校首次以温州商学院名义招生,计划招生2215名。普通本科计划面向浙江、福建、江苏、河南、贵州、甘肃、广西七省招生,艺术本科、高职单招单考本科、专升本和专科计划全部面向浙江省招生。

  温州市领导胡剑谨、卓高柱、郑朝阳、谢树华出席大会。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