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获“国家园林城市”授牌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范晨2016-05-31 07:53:00
核心提示:目前温州城区绿地率达32.31%、绿化覆盖率达37.17%、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40平方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月28日,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式上,举行了2016年国家生态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授牌仪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温州市颁发了“国家园林城市”奖牌。

  2010年底开始,温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按照“生态建设,绿化先行;六城联创,种树当先”的思路,多方联动,积极动员,全面打响“绿色战役”,城市大环境绿化面貌显著提升。近年来,先后建成杨府山公园、白鹿洲公园等城市公园30个,各类街头绿地(小游园)241个,着力营造推窗见绿、出行500米见公园的城市生活环境。对城区山地进行园林化改造,建成牛山、凤凰山等10个山地公园。利用温州丰富的水资源,建成500多个滨水公园,展现水乡风情。按照“两横五纵”布局,建成城区绿道364公里。通过多年不懈努力,2013年12月,我市跨入浙江省园林城市行列。2015年9月,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现场考核,2016年1月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

  据市城管与执法局介绍,目前温州城区绿地率达32.31%、绿化覆盖率达37.17%、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40平方米。美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生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创园成功后,我市将向“城在绿中”目标进发,向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进发,全面巩固创建成果,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档升级城市绿化,打造亮点特色,努力建设更加绿色宜居的美丽温州。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