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排名宜居城市第8 成进步最大的宜居城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显2016-05-31 08:07:00
核心提示:温州在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上排名第8,名次较上年度上升30位,成为进步最大的宜居城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4》。报告指出,深圳、香港、上海等10个城市最具综合经济竞争力;温州在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上排名第8,名次较上年度上升30位,成为进步最大的宜居城市。

  在宜居城市十强榜单上,珠海市长期占据榜首位置,此次排名第二与第三的城市分别是厦门与舟山。排名第8的温州是十强中进步最快的城市,名次低于三亚,高于苏州与无锡。课题组成员张洋子博士告诉记者,宜居竞争力指标主要表现在社会环境、居住环境等方面,如气候、空气质量、收入房价比、银行网点数等。

  他表示,国内城市宜居竞争力整体水平偏低,且从近三年的情况来看,呈现出下滑的趋势,指数均值集中分布在0.25-0.55的区间里,多数城市指数落在了0.6以下。今年温州相应指数上升到0.692,难能可贵。

  不过,在当天发布的另一份“黑榜”——城市病榜单上,温州同样榜上有名。其在全国38个主要大城市中,城市病的严重程度居于深圳、北京、杭州之后,排名第4。张洋子表示说,人口单中心过度聚集是导致城市病的重要原因。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