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届市民运动会端午节体育嘉年华本周末启动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2016-05-31 07:53:00
核心提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为市民准备了十大趣味体育活动,让大家在节日里也能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端午体育嘉年华将在本周日启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为市民准备了十大趣味体育活动,让大家在节日里也能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

  以下活动附上具体说明以及报名方式,想要参加的市民赶紧动起来。

  “迎风飞扬”千人环瓯江欢乐跑

  去年的“温马”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所以在今年的端午体育嘉年华中,市马拉松协会(筹)将举办瓯江欢乐跑。6月5日上午7点至10点,市民从鹿城广场出发,沿着瓯江路跑至二十二中后折返,全程十公里,参与者不仅可以获得免费的运动服,还能拿到纪念牌。报名开始半小时后,900人的名额瞬间被抢光。不过,市马拉松协会(筹)负责人介绍,未能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也不用遗憾,接下来他们还会举办系列活动,比如夜光跑等项目,只要关注“温州马拉松”微信号,最新活动即可全部掌握。

  定点投篮趣味挑战赛

  端午佳节,适逢NBA总决赛,一边看总决赛,一边参加比赛,或许还能赢得一份礼品,爱好篮球的市民可有福了。

  在6月10日9:30-16:30,喜欢篮球的市民可以到市区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以及在银泰百货室外广场上,参加定点投篮趣味挑战赛,只要你年满十周岁就可以报名。

  比赛分为两人一组,轮流投篮,根据得分不同,参赛者将获得价值不等的奖品,最高的奖品则是银泰运动区500元现金券一份。

  市民可到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下载报名表,也可关注该集团公众微信号进行报名。报名人数预计在900人,额满为止。

  迎“端午”城市健行徒步大会

  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而被誉为“血管体操”的健步走深受市民的喜欢。在端午节那天的上午8点至11点,市户外运动协会推出城市健行徒步大会,从朔门广场至会展中心后折回原处,全程共28公里。

  大会限定900人参与,如果想报名的市民可以关注“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的公众微信号,上面有详细的报名方式。为了增加趣味性,主办发还设了很多奖项,喜欢健步走的市民可别错过啦!

  科学健身指导

  在端午节那天,市区会昌河鹿城龙舟基地上,市社体中心(国测中心)将举行科学健身指导。

  “金海豚”全民健身游泳

  天气越来越热,游泳成了市民夏季避暑的首选运动。6月10日至11日,市游泳协会将在鹿城春弟游泳馆举行全民健身游泳比赛,喜欢游泳的市民可以通过市游泳协会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社区运动会

  由市体育局、市文明办主办的社区运动会也将在端午佳节拉开序幕。

  今年社区运动比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互动,线下开展社区巡回比赛,包括拍篮球、拔河、滚铁环等,线上推出一分钟跳绳和一分钟踢毽子挑战赛。届时,市民只要用手机录制一分钟跳绳或一分钟踢毽子过程视频,并登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上传,即可查看成绩排名。

  无线电定向趣味活动

  6月6日下午,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定向活动,报名参赛的市民将被分成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及少年组共五个组别进行比赛,主办方将设置十个打卡点,市民只要找到五个就能获得纪念奖。市民可通过下载“动宝”APP进行报名。

  免费体验击剑活动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击剑运动或许还比较陌生,所以在这一次的体育嘉年华活动中,温州市一对一击剑运动俱乐部就开展了免费体验活动,从5月25日开始一直到6月25日为止,为期一个月,限定50人报名体验,额满为止。每人都将获得一个半至两小时的免费体验,预约电话:15906874027(沈教练)。

  公共体育场馆开放

  在端午佳节,温州市体育中心、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场馆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就能前往温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免费游泳。

  而位于市区瓯江路中瑞曼哈顿西边的绿茵·杜克体育公园将在端午节上午免费对市民开放。另外在6月4日以及18日这两天,该场地还将举办真人秀活动,欢迎市民通过关注“杜克体育”订阅号来参加。

  “益起骑”环城骑行活动

  “绿色出行,全民参与”,6月11日上午8点开始,市自行车发展协会将举办“益起骑”环城骑行活动。报名骑行的市民首先从星河广场出发,绕七都一圈后折回瓯江路,重回星河广场,全程三十公里。到达终点后,每位骑行者将获得一枚精美的纪念吊牌。

  市民可将报名表格发送至1256340878@qq.com邮箱中,报名人数限定在300人,额满为止。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