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戒指竟会割手 部门提醒:看款式还得看质量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培培 通讯员 金明2016-05-31 08:11:00
核心提示:珠宝玉石与贵金属饰品具有的保值及装饰功能,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但越来越多的涉及到质量与售后等问题的消费纠纷也随之而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珠宝玉石与贵金属饰品具有的保值及装饰功能,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但越来越多的涉及到质量与售后等问题的消费纠纷也随之而来。不久前,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就接到了两起有关珠宝玉石与贵金属饰品质量与售后服务的投诉。

  消费投诉

  戒指割手项链割脖

  今年5月中旬,刘女士在瑞安塘下某珠宝店购买了两只玫瑰金戒指,总共1440元。

  刘女士说,购买时,她只顾着看戒指的款式好不好,并没有在意戴在手上是否舒服,但回家后,感觉戒指戴着有点割手。

  5月24日,刘女士带着这两只戒指向商家提出更换一个手镯,遭到拒绝。刘女士称,当时该店负责人表示,戒指割手不属于质量问题,不能予以更换。而她认为戒指割手是因为做工和设计存在问题。

  同样,瑞安的陈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困惑”。陈女士说,三年前,她在当地某金饰店里够买了一条价值2000元的铂金项链,当初店方向其承诺说无论多久都可以更换款式。两个多月前,因为项链断了,她就拿到店里更换了一条,后来发现换过来的项链有点割皮肤,她便要求重新更换,但遭到了店方拒绝。

  事后,经该局执法人员介入并组织双方调解,刘女士和陈女士的消费投诉均得到了解决。

  部门提醒

  除款式还得看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珠宝、贵金属首饰时,除了关注其的款式、价格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选择大品牌商品。

  2.索要购物发票和产品的检验证书。

  3.核实确认商品标签、商品合格证明上重量与实际首饰产品的重量。

  4.防止首饰镶嵌遮“百丑”。同时在景区、旅游景点购物防止“偷梁换柱”。

  5.认真甄别,莫被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在购物时要货比三家,可以上网查询相关知识或者价格,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轻信商家的“打折、降价、首克黄金1元”等类似宣传。

  此外,今年5月4日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中删除了“千足金”等贵金属饰品的纯度标示方法,规定足金(铂、钯、银)是首饰产品的最高纯度,其贵金属含量不低于990.0‰。消费者如发现商家在售金饰品中仍有“千足金”、“万足金”等违规标注,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