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第一书记牵线 温州儿科专家到罗阳开展义诊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5月22日上午,在市派泰顺罗阳镇第一书记林伟的牵头联系下,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和温医大附属二院儿科的医生们到罗阳镇下洪中心校和下洪文化礼堂开展学生体检和社区义诊活动。随行专家基本上是温州儿科的学术权威和省、市名医,有温医大附属二院林瑞霞教授、陈捷主任、张海邻主任,原温州中医院儿科主任黄建群,乐清中医院副院长王建敏主任,温医大附属一院钱燕主任。

  体检和义诊活动持续一天,参与活动的医生有二十多名,主要来自温医大附属二院(个别泰顺县医院)的儿童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下洪中心校7个班级合计25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体检活动。上百名下洪社区的村民前来咨询、问诊,甚至有县城的居民得知消息后驱车赶过来问诊。专家和医生们不仅现场为学生家长和村民们做健康讲解,并耐心就儿童近视、鼻炎、风湿等疾病的饮食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解答。义诊现场还免费发放了100个中药香囊和部分儿童常用药品,并提供了测血压、血糖等服务。体检结束后初步查出有70多名小学生有扁桃体、淋巴结肿大,鼻炎、心脏早搏、外阴异常等疾病。

  泰顺县电视台为此特派记者随团,并对组织此次活动的第一书记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的带队领导进行了采访。从县城赶下来的泰顺县卫生局领导在活动结束后紧紧握着市派第一书记的手,热情洋溢地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地搞。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