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八年不懈坚持献爱心 侨胞助力平阳前山村脱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八年慷慨献大爱,雪中送炭恩似海。”昨日上午11时,平阳县南雁镇前山村村委会干部黄德怀在接过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捐赠的5万元善款之后,回赠了14个大字以示感谢。

  前山村是南雁镇下辖的贫困村之一。2009年10月,市外侨办与该村实现扶贫挂钩,每年以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的名义向该村捐资5万元用于各项脱贫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累计捐赠的善款已达40万元。

  黄德怀介绍,得到善款以后,村里陆续实施了村内绿化工程、前山至溪内联网公路工程、溪尾防洪堤工程、生活污水管网安装工程等八大项目,如今,村容村貌、交通条件以及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脱贫致富的基础变得愈加坚实。

  昨天中午,来自澳大利亚温州联谊会的杨冬凉夫妇来到南雁镇中心小学,向该校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课外读物和文具用品,为这些小朋友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理事长、美国加州温州同乡会会长陈永坤询问了校园的相关情况并对帮助建设新校舍事宜表达了意见。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