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泰顺县投入特扶资金1000万 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泰顺既是山清水秀的生态县,又是历史文化遗产大县。而作为浙南革命老区,泰顺红色旅游也十分丰富,目前境内保留着20多处革命胜迹,1988年被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县”。

  据统计,每年泰顺红色旅游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仅位于白柯湾的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每年就会吸引3万余人前来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建设工程于2001年开工,2003年8月正式落成并开馆;2005年8月列入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2008年列入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列入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2013年列入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红色旅游布局、发扬工农红军文化,经专家评审会通过后,泰顺县旅游局的“泰顺县红色旅游(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项目(白柯湾部分)”列入了泰顺县第二轮特扶规划。投入特扶资金1000万元,建设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陈列工程、广场改造及附属配套设施。其中,展陈面积880平方米,第一层为公共空间,设置互动体验区,多媒体功能、接待、休闲、办公等功能区;第二层为展陈空间,主要陈列顺序分为组建挺进师、挺进这西南、转战闽浙边、建立根据地、军民反围剿、编入新四军等六个单元,充分利用现代声光电、幻影成像等技术设备和情景再现等相结合进行展览陈列。该项目已于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之前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