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东片学区划分出现盲点 家长担心孩子无校可读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6-07 07:40:00
核心提示:在2016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及施教区划分办法里,香缇半岛的业主们发现小区找不到划区的小学和初中。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6日讯(记者 戴玮)近日,几位市民拨打《代表在线》栏目热线,反映香缇半岛、铂金家园等几个住宅小区成了今年瓯海学区划分的盲点,小区内的中小学适龄孩子没有学校可以就读。

  市区东片多个小区没有划分到学校

  香缇半岛住宅小区位于市区东侧,属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汤家桥路与铁道南路交叉点以东,离瓯海大道仅300米左右的距离。据小区业委会主任朱先生介绍,小区2012年建成,目前有1038户人家入住,入住率超62%。

  5月下旬,瓯海区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及施教区划分办法”。该小区一些业主称,他们在相应的学区表里却找不到孩子可以就读的小学和初中,用业主的话来说“小区成了学区划分中的盲点”。

  业主陈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四年级,她担忧孩子2年后小学毕业时可能没有就近的初中可以就读。小区内与陈女士的孩子年纪相仿的儿童还有20余名。业委会主任朱先生统计,小区内小学、初中,加上幼儿园的适龄儿童目前有100余个,但附近配套的教育设置一片空白。

  朱先生称,当初业主们购买香缇半岛时的价格很高,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这其中包括了部分教育附加费。但如今连起码的教育配套都没有,业主们感到十分不平。

  与香缇半岛有着相同境遇的还有附近的铂金家园、金域传奇和君庭领墅。目前,铂金家园有住户656户,入住率超过78%。6月初,铂金家园的业主们联名给相关部门提交了书面报告。

  瓯海区教育局:报名结束后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瓯海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几个住宅区的初中划区目前没有问题,三垟街道辖区内初中学生均划入三垟中学,但小学划区确实存在一定困难。

  该负责人解释,今年由于三垟三小上垟校区、三垟一小等几所老旧小学的拆迁,三垟街道范围内小学校园“吸收能力”下降,加上汤家桥片区各新住宅区入住率的提高,上述几个住宅区的小学生入学问题暂时还未明确。

  不过,他表示,区教育局将在小学报名结束后,在三垟街道辖区内统筹安排学生入学。按照相关政策并考虑到划区、校园容量等情况,户籍和房屋产权都在三垟街道的适龄学生一定会有辖区内的小学安排;仅房屋产权在街道辖区内的学生,区教育局则会就近统筹安排小学。

  城市东片教育设施难以满足学生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东片新住宅区入住率的提高,同时附近老旧的小学校园被拆除,目前城市东片的教育设施确实已经很难满足学生的就学需求。

  去年4月份,《代表在线》栏目曾对城市东片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做过跟踪报道,当时小学、初中就学难问题已初露端倪。【前期报道

  记者从三垟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应对上述问题,政府以及教育部门于几年前就在三垟街道范围内规划了4所小学和2所初中,以满足黄屿片区大量新住宅区带来的学生入学需求,但至今未有一所学校建成并真正开始招生办学。

  负责校园建设的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大道与三垟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南仙实验小学刚刚建成,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始招生。而其余校园有的已处于建设阶段,有的仍在前期准备工作中。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