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邀安徽茶企组团赴港“扬茗”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6-06 22:17: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合肥6月6日电(赵强)香港贸发局上海代表黄丽娴6日率员考察拜会安徽省农委,双方就安徽省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香港贸发局邀请并希望安徽茶企组团参加今年将在香港举办的第八届香港国际茶展。

  黄丽娴表示,安徽茶叶历史悠久,茶产业比较成熟,香港贸发局每年都举办国际茶展,旨在促进全球茶叶贸易。“希望安徽茶叶企业能透过香港平台,发掘新商机,在国际市场弘扬安徽茶文化。”

  “安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可观,已受到香港工商界关注。”黄丽娴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香港希望能够在科技创新、金融业、服务贸易、新型城镇化、港口物流等领域,与安徽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安徽省农委外事外经处处长刘强表示,安徽是中国产茶大省,名茶品种众多。去年,该省茶叶面积251.8万亩,产量11.3万吨,产值85亿元人民币。其中,名优茶3.4万吨,产值60.8亿元。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推动出口茶叶安全示范区建设,在茶叶主产地黄山休宁县、六安金寨县等建立了3个以茶叶为主导产品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外,为扩大茶叶出口规模,安徽省在巩固扩大大宗红绿茶、名优茶对欧美、独联体、非洲、中亚等主要出口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支持茶叶企业到境外申请商标注册,通过参加国际茶博会、贸易洽谈会等方式,建立国际市场营销网络。

  2015年,安徽省茶叶出口4.7万吨,出口额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35.2%,出口总量、出口金额均居中国第二,成为安徽单项出口额最大的农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茶叶资源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企业、品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安徽省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刘强说。(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