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抓住机遇推进产业发展 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处长余平来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6月6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处长余平一行在省市扶贫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季昌丰陪同调研。

  调研中,余平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珊溪镇塘山村东魁杨梅示范基地、巨屿镇方前村移民来料加工点。余平对两镇的精准扶贫帮扶举措表示认可,认为其措施特别“接地气”,贴近实际情况,为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效平台。

  据了解,截至2012年末,我县调查认定的低收入农户共计3.57万户、10.27万人(每五年一认定)。自2013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重点欠发达县特别扶持计划”等行动,让4890户共1.65万人实现异地搬迁“挪穷窝”,并通过发展山区特色致富产业,重点引导低收入农户增收。截至2015年底,我县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已达9365元,同比增长20.7%,其中69.4%的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并全面消除了家庭人均纯收入4600元以下的贫困群体。

  而在新一轮“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中,我县将在三年内继续搬迁集聚5000人以上,并以特色产业扶贫行动为重点,在特色农业发展、来料加工业转型、电子商务成长、乡村民宿发展、农户创业就业等方面寻求新突破。计划到2016年底,全县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到2018年底,低收入农户人均年收入达到1.3万元以上,力争所有经济薄弱村和扶贫重点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通过实地调研,余平充分肯定了我县产业发展及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县能够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抓住机遇推进产业发展,实施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记者周锋)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