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泰顺县召开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和重点帮扶对象认定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6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准确识别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泰顺县召开低收入农户动态管理和重点帮扶对象认定工作会议,泰顺县委副书记卢斌,县直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扶贫负责人、扶贫专干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泰顺县关于做好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重点帮扶对象范围的划定、调查认定工作方法和条件、具体工作步骤、时间安排、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应用、相关工作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布置。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要按照客观、真实、公正、公开原则,以2013年低收入农户数据库和2015年“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名单为基础,结合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名单,考虑因病、因灾或突发事故返贫等情况,采取倒排法,把评判权交给群众,按一般不超过农村户籍人数5%的比例,调查认定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二是调查认定的对象不能出现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或分户子女中有财政供养人员的;有领职工基本养老金且人均收入较高的;有商品房或在城镇有门面房(店面、商铺),或在农村拥有2处及以上房产的;拥有或登记有汽车、大型机械设备等;有注册公司、工厂及经营一定规模商店的;有大额存款、有较高纳税的;有赌博、吸毒、酗酒等恶习的;有赡养(抚养)人且赡养(抚养)人具备赡养(抚养)能力的;长期举家外出的;其他不符合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认定条件的等十类对象,最大限度保障重点帮扶对象数据的真实有效。三是各乡镇要把分解数量、初定对象、入户调查、公示上报、建档入库等五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此次调查认定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四是对动员准备阶段、调查认定阶段、县级审定阶段、建档入库阶段等做了明确的时间规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调查认定工作。五是明确了对调查认定工作中虚报、瞒报、漏报以及因工作职责不到位造成调查对象信息失实失真的乡村有关责任人员,将严肃依规依纪追责,确保此次调查认定工作严肃认真。

  最后,泰顺县委副书记卢斌对此次调查认定工作提了“工作部署一定要严密、认定工作一定要科学、时间节点一定要从紧、信息数据一定要准确、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等五点意见,并要求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从政治角度和全局高度出发,增强此次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认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调查认定任务,为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