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脸”就能服人的“片儿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夏婕妤 曹志成2016-06-15 09:07: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厉洁给志愿巡逻队的队员们布置当天夜巡的路线。 志成 摄

  温州网讯 【名片】厉洁,南浦派出所民警,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女民警,厉洁走街入户,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困难,指导社区巡防队伍建设,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故事】

  她是一名社区民警,每天奔波警局与社区之间;她是南塘社区的网格警长,小区居民遇到烦心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从一个人人敬畏的派出所民警,到社区居民都想亲近的社区“好闺女”,她是怎样做到的呢?厉洁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网格警长,就要“进百家门,管百家事,帮百家忙”。

  厉洁在南塘社区的知名度很高,2013年社区建立时,她就成了这里的网格警长。现在为了方便居民找她办事,她甚至将办公桌都搬进了南塘社区。日常工作中,厉洁会主动上门排解邻里纠纷,到孤独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她还帮助社区建立治安岗亭,建立微信公众群,有效整合社区群防力量。

  她走街入户,让“有困难找厉洁”成为社区居民的口头禅。

  去年年底,社区两户居民为装修漏水闹得不可开交。楼上住户家中水龙头忘关,楼下居民家里遭殃,据称60多万元的装修泡了汤,房间、客厅全部浸水。社区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是赔多少,怎么赔?双方协商不下,邻里关系迅速恶化,甚至扬言要拳脚相向。

  就在这时,作为网格警长的厉洁知道了这事,凭着工作的耐心和智慧,她重新将已经闹僵的双方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可是一方提出地板、油漆全部更换,另一方坚持只维修被水淹过的部分。

  遇到这样“针尖对麦芒”的问题,厉洁都很好地扮演居中人的角色,公正、公平,不偏不倚地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黄金分割点”。直到今年3月24日,在厉洁一次次的沟通与调解下,原本势如水火的两家人在“谈判桌”前终于握手言和。

  这样的邻里纠纷,厉洁已经成功调解过多起。如今,厉洁这位社区“百忙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遇到她上路巡防,社区居民都会“厉洁,厉洁”热心地和她打招呼。甚至有居民还打趣说,厉洁在南塘社区只要“刷刷脸”,就没人不信服她的。

  【声音】

  欧诗毅(南浦派出所教导员):厉洁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她腿勤,每天都在为社区居民的事情奔波,能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她人又热心,无论是分内还是分外的事,她都会当成自己的事。

  她还是派出所里新同志的老大姐,起着“传、帮、带”的作用,是年轻警员心目中的标杆。厉洁的热心、智慧、能力和干劲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徐佩兰(南塘社区居委会主任)厉洁是个很勤恳的人,8小时工作时间外常常留在社区加班。她经常跟我们说,自己的孩子在外地读大学了,家里也不需要她操持家务,她就把社区当成了家。

  每当社区居民遇到了烦心事,都会主动找她寻求帮助,因为厉洁不仅懂得多,态度诚恳,做事情也体贴周到。我觉得能把她派到我们社区,是大家的福气。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