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5周年——董希源国画作品展漳州站开展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6-15 10:2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开幕式现场

  6月3日,纪念建党95周年——董希源国画作品展(漳州站)在漳州宾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张镇城,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出席开幕式。

  这次董希源国画展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漳州宾馆、云霄董希源美术馆承办。以“壮写河山歌盛世”为主题的董希源国画作品展是继2012年10月在全国政协礼堂首展以来的第七站。

  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国画艺术家董希源是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人,他为这次作品展准备了五十余件国画作品以飨观众。

  董希源的国画艺术,承继传统富于创新。他的山水画大势沉雄,气韵生动,他的花鸟画灵动神逸,生机勃发,他的写意画意境幽深,潇洒自如,他的巨幅长卷作品恢宏壮阔,气脉延绵,他的写生作品生动如栩,淹贯精微。他的巨幅山水画“锦绣河山美如画”曾于2007年悬挂于北京天安门城楼中央大厅。他的23幅作品被选为制作党和国家领导人2008年的新年贺卡,他的艺术作品深得社会各界喜爱与推崇。

  董希源的瓷画艺术以国画技法融通瓷艺进行创作,作品巧夺天工,精彩纷呈,其代表作“荷瓶”被选作联合国2013年“地球卫士奖”奖杯,为国争光,享誉世界。

  2015年10至2016年6月,为响应与配合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正在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董希源用半年时间,开展行程3万多公里的中共党史重大题材的“红色写生之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董希源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董希源曾于2001年6月在漳州市举办“咬定青山不放松——董希源中国画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2015年底,云霄“董希源美术馆”正式落成。

  这次,在漳州地区开展以“壮写河山歌盛世”为主题的董希源艺术作品巡回展,是一次“中西合璧”式的主题国画作品展览。利用宾馆等大型建筑内部的公共空间举办画展,这是当代艺术界一个普遍的做法,董希源先生大胆利用当代架上艺术,对传统国画展“象牙塔式的严肃感”形式作些变革,让不同层次的广大艺术爱好者走近作品,随时保持与精美艺术品近距离接触,达到观众能够轻松地与作品产生良性互动的效果。这种深入群众的“中西合璧”的小型画展,也从另外一个层面再现了董希源响应中美协“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号召,让艺术走近群众生活,让艺术传递正能量的实际行动。董希源用一场场精彩的画展,用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向家乡人民汇报,是董希源作为一名漳州籍艺术家回报乡亲的真诚心愿。

  欣赏董希源的艺术作品,相信您会愉悦地感受到中华文明延绵的魅力,领略到中国艺术的无限精彩,也会感动于董希源这位当代艺术家执着的创作精神。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