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候任总长称菲军现代化着重应对国内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6-23 23:47:3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马尼拉6月23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武装部队候任总参谋长里卡多·维萨亚中将23日强调,即将上任的菲律宾新政府在继续推动军队现代化过程时会更加着重于应对国内安全威胁。

  6月30日,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就将正式就职,维萨亚是杜特尔特选定的新任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人选。维萨亚表示,杜特尔特希望能够先提升和更新用于开展国内安全行动的装备,因此,他会优先采购具备夜间作战能力的新型直升机、快艇,这些装备都可以用于菲国军方追剿境内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以及应对“新人民军”等反政府武装的威胁。

  维萨亚透露,上述装备采购已纳入菲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菲海军和空军之前就已购入一批具备夜间作战能力的AW-109攻击直升机。

  去年9月,“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曾袭击菲南部萨马尔岛上一座高级度假村,把3名外国男子和1名菲律宾妇女作为人质掳走,其中两名加拿大人质已惨遭斩首。维萨亚认为,正是由于缺少具备夜间作战能力的直升机及快艇,菲政府军才无法对这起绑架事件及时作出反应。

  他强调,菲武装部队仍会继续采购可提升对外防御能力的装备,但是会优先采购用于国内安全行动的装备。

  菲律宾现任总统阿基诺任内花费巨额资金采购军舰、战斗机等军事装备,试图让菲国军队从维护国内安全的任务中脱身,转而着重应对所谓“外部威胁”。

  菲当选总统杜特尔特22日曾公开批评阿基诺政府花大价钱从韩国购买12架战斗机的做法。他认为这些资金原本应当用来采购具有夜视功能的直升机,用于阻止“阿布沙耶夫”组织实施绑架活动,但买来的这些战斗机“除了在庆典上飞飞之外,现在根本派不上用场”。(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