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三胞胎有多稀罕?听孩子妈妈讲述家有三宝故事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王雄涛2016-06-25 06:44: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方永芬和她的三个孩子

  温州网讯 通过自然受孕的龙凤三胞胎发生的概率,约为90万分之一。这么小的概率,就降临在乐清市虹桥镇女子方永芬的身上。昨天,这位妈妈讲述了家有三宝的故事。

  丈夫亲属中有生双胞胎前例

  昨天下午,在乐清市虹桥镇南阳下村的家中,方永芬正在和3名宝宝玩耍。

  方永芬说,她今年35岁,2011年与同村的陈阿福经亲友介绍结了婚。婚后一年,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怀孕45天后,她去虹桥当地医院产检,得知自己怀上了三胞胎。当时她又惊又喜,有点不敢相信。

  方永芬介绍,丈夫的亲属中有生双胞胎的前例,她由此猜测丈夫家族中多胞胎遗传基因比常人多一些。和家里人商议后,她和丈夫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将3个宝宝生下来。为了安全起见,她早早就入住温州市人民医院产房待产。2013年6月5日,怀孕32周的方永芬通过剖腹产,产下了两女一男三胞胎。

  方永芬指着身边的三个孩子说:“出生时,老大是女孩,3斤3两;老二是男孩,3斤7两;老三是女孩,3斤。”医生告诉方永芬,老大是单卵胚胎,老二老三是同卵龙凤胎。

  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负责人介绍,自然受孕的三胞胎概率为70万分之一,自然受孕的单卵三胞胎的概率为100万分之一,像方永芬这样的自然受孕龙凤三胞胎的概率,约为90万分之一。

  爸爸记了一年育儿手册

  龙凤三胞胎让方永芬一家一刻都不得闲。方永芬和丈夫、公公婆婆、爸爸妈妈,6人分成3组轮流照料3名宝宝。

  “3个孩子什么都一起,就连感冒发烧也是一起来。”方永芬说,有一次,老大发烧了,第二天老二和老三也跟着发烧;过两天,老大感冒了,老二老三也跟着感冒。孩子生病后,方永芬夫妇更是手忙脚乱。

  方永芬丈夫陈阿福说,因为三个孩子都是早产儿,一家人投入大部分精力照料孩子,他也养成了为孩子做记录的习惯:老大一天喝了多少奶、老二一天拉了几次便便、老三一天喝了多少毫升的水……他都一一在一本冊子上记录下来。就这样坚持记录了一年多,看着孩子的体质逐渐好起来,他才慢慢停止记录。

  三胞胎长相相似,但性格却不同。大女儿腼腆文静,小女儿活泼可爱,儿子顽皮好动。平日里,3个宝宝总是形影不离,一起玩耍。出门时,他们手拉手一起走,总能赚足超高的回头率。

  三胞胎的名字也很有意思,两个女儿分别叫陈琦思、陈妙想,儿子叫陈奕楠。这三个名字是他们的姑姑给起的,两个女儿的名字来自“奇思妙想”这个成语,希望她们聪明伶俐;“奕楠”的寓意,是希望他长大后能变得阳光,稳重踏实。

  孩子妈妈不幸患上癌症

  当时,方永芬产下龙凤三胞胎的消息很快传遍全村,每天都有街坊邻居来看望三胞胎,甚至一些外村的人经过南阳下村时,也爱打听龙凤三胞胎的事情。

  如今,三胞胎已经三周岁了,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方永芬和丈夫都在厂里打工,三个孩子让他们肩负沉重的经济压力。

  “我们过得苦一些、累一些没关系,只要宝宝们都能健康成长,就是一家人最开心的事情。”方永芬说。

  就在一家人全力照料孩子的时候,方永芬却患上了癌症。方永芬说,去年8月份,她一直咳嗽,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她患上肺腺癌,建议她去上海做化疗。如今,她已经进行了12次化疗,每次花费1.5万元,再加上三个宝宝出生时花费了十几万元,现在家里经济比较困难。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