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30万户居民不断电 电力工人40米高空带电作业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黄伟 孟健 刘海生2016-06-25 06:47: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一人在导线上进行操作,一人监护。孙鸣 摄

  温州网讯 近日,承担着乐清东南部大片地区供电任务的50万伏乐天5449线137#杆塔引流板出现发热异常现象。如果停电,将会影响约30万户居民用电。为保证供电安全,昨天,温州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冒着酷暑,在距离地面近40米的高压线上带电作业。

  昨日上午10时许,虞俊雷和另一名作业人员穿着厚厚的屏蔽服开始作业。他们爬上近40米高的高压线,一人负责在塔上监护,一人进入电场带电作业。

  作业人员在进入电场后,移动时必须同手同脚左右跨越,每次只能跨越一片绝缘子,确保人体最大短接绝缘子片数为3片,不然可能会导致电击。由于此次作业杆塔的绝缘子串与平常的水平排列不同,都是向下倾斜约30度,意味着作业人员横着左右跨过绝缘子串时是下坡,要想办法保持身体平衡,一不小心会重心不稳跌落。炎热的天气也加大了作业人员的体力消耗。另外,作业过程中,导线会对屏蔽服放电,产生放电火花,并且带电作业人员的身体也会有轻微的电流经过,产生酥麻的感觉,时间久了会非常难受,这些都增加了作业难度。

  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虞俊雷和同事顺利完成任务。下塔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并脱下厚厚的屏蔽服。在近40℃的高温下,两人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

  本次带电作业,累计减少停电负荷约126万千瓦时,在炎炎夏日下保障了数十万户居民安心用电。

  又讯 6月23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作业班人员对黄田街道黄田岙村的公变令克进行带电更换,消除因设备老化引发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入夏以来,永嘉县供电公司为避免因停电检修等原因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尽可能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工作。6月份以来,累计开展业扩工程搭接、配网线路检修等各类带电作业45次。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