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证实弗林特水污染致儿童血铅含量显著上升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6-25 10:48: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自来水污染丑闻震惊美国朝野。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日公布调查报告说,在2014年弗林特市使用有问题的水源后,当地6岁以下儿童的血铅含量显著上升。

  这项调查分析了弗林特市7000多名儿童的近1万份血样,结果显示,在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弗林特市使用问题水源期间,当地自来水中的含铅量增加,儿童血样含铅量超过参考标准每百毫升5微克的人数也随着上升。分析显示,饮用问题自来水的儿童血铅超标的可能性增加约50%。

  “这是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危机,”美疾控中心下设的国家环境健康中心主任帕特里克·布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危机让人意识到从我们孩子生活的环境中清除各种铅污染源头的必要性。”

  调查也显示,在弗林特市重新使用正常水源后,当地6岁以下儿童血铅超标的比例回到此前正常水平。

  美疾控中心的报告敦促当地居民为家居自来水安装经过认证的铅过滤器,饮水、做饭和刷牙都使用过滤水。铅不会被皮肤吸收,因此当地居民可以用没有过滤的水洗浴,但家长要注意防止儿童在洗浴时喝这种水。

  2014年,为节省政府公共开支,弗林特市政府决定放弃一直使用的底特律供水系统,改从当地的弗林特河取水。但由于弗林特河的河水没有经过充分处理,当地输水铅管遭腐蚀,最终导致当地10万居民饮用的自来水含铅量严重超标。今年4月,3名涉事政府雇员因在水污染事件中存在篡改证据等行为遭刑事起诉。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