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亚洲艺术 群展“亚洲语境下的中国多元”开展

来源:东方网作者:2016-06-25 11:59:3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亚洲语境下的中国多元——当代艺术展”在上海逐梦园开展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亚洲语境下的中国多元——当代艺术展”在上海逐梦园展示,本次展览由封黎华与黄一士共同策展,展览分为“当代水墨与纸本”、“抽象”、“架上雕塑”、“新写实绘画”四个单元,展示中外2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不乏艺术家近几年的新作。

  对于举办本次展览,主办方表示:“从中国的禅宗文化思想到日本的物派文艺理论,再到中国当代新水墨精神的崛起,亚洲语境已经成为世界文化艺术的重要核心及组成部分。本次主题展是为进一步探索和发掘在亚洲语境下艺术发生的可能性和边界性,所选艺术家以不同的媒介材质、不同的人文背景、不同的艺术文本形式回应亚洲多元文化的成果。”

  “当代水墨与纸本”单元里,呈现丁文卿《别有野麋无人迹》、崔彤《无题之十五》、中田郁美《爽身粉》、岩渕华林《Thisword》等艺术家的作品。在这组单元中,艺术家以不同形式的实践回应水墨在当代语境下的话题。丁文卿近期作品中洋溢着明快的色调,无论是湖绿或是近乎黄土的橙,他想以此表达个人情感。在投身当代水墨前,丁文卿曾深受传统水墨的影响,而几年“广告人”的工作经验,使其打通其他的审美启迪。“我并不会将传统水墨和当代水墨明确分割,所有的创作脉络是顺其自然地延续下来的。”丁文卿表示。

  “抽象”单元展示了赵玉强《大自在》、庞铫《长角》、韩行《烟花》等作品。该单元里,艺术家采用不同的材料和手法,呈现各类抽象语言。以韩行的作品《烟花》为例,艺术家将画面放置高处,由袅袅余烟飘向纸面并留下自由的痕迹。韩行告诉雅昌艺术网:“我尝试烟这个材料已经超过十年了,物体燃烧后留下缕缕青烟,它还能留下什么有待探索。我想从中探寻从有至无、从无至有的过程。它也能延伸至生命与死亡的命题。”

  “新写实绘画”单元呈现孙宏伟《默契》、刘磊《且听风吟2》、唐涛《无聊的下午茶》、胡顺香《偷心》、张渤《雷锋》等。在该单元里,艺术家或创造出原创的人物形象,并主观抹去其五官与其他细节;或挪用历史标志形象(如雷锋)阐述其独特观念。除此之外,韦天瑜《新山海经--兔人》、张峰《迟到的冬天》、林博裕《彼岸花》等雕塑作品同样散布于空间里,与各平面绘画交相辉映。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24日。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