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应急转贷款资金需求下降 68亿资金解企业之困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6-06-26 10:27: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银监分局昨天透露,从去年7月末至今年5月末,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累计发放687笔,涉及金额68亿元,这与2013年、2014年每年发放约3000笔相比下降明显。分析认为,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不再紧俏,可能与我市出险企业减少和银行创新企业还贷方式有关。

  据介绍,我市于2011年年底出台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并设立10亿元的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扶中小企业解决临时资金周转困难。该项资金设立后,一度变得炙手可热,如2013年共发放3070笔,涉及金额248亿多元;2014年共发放3701笔,涉及金额286亿多元。不少出险企业获得应急转贷资金,从而获得喘息的机会。

  不过,从去年开始我市企业对应急转贷资金的需求明显下降。据调研显示,去年上半年,温州市仅向459家企业发放了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同比减少215家。从去年下半年发放情况进一步减少,即使在春节前后企业资金需求旺盛的时期,对应急转贷资金的周转需求也不是十分大。

  来自市经信委的数据显示,从设立起至去年7月末,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发放周转资金6567笔,累计发放金额585亿元。而从去年末至今年5月末的这段时间内,发放周转资金仅687笔,累计发放金额68亿元。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分析,出险企业对应急转贷资金的需求下降,一方面是近几年我市全力处置出险企业和不良资产,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让一些出险企业停产倒闭或破产清算,全市已核销处置1200多亿元银行不良贷款;另一方面是我市银行机构积极出台企业转贷创新方式,推出了“分段式”“增信式”“循环式”“年审制”等4大类82个还款方式创新产品,累计转贷金额达1422亿元。据了解,目前我市银行出台的企业转贷创新产品相应手续更简便,少数银行甚至无需相应费用,而应急转贷资金的审批一般需要三至五天,资金使用费用平均转贷费率0.015%/天,而且资金使用时间原则上不能超过5天。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珊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