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加便利交通 翁垟旅游开发进入黄金期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6-06-26 10:4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记者从昨天在乐清翁垟举行的翁垟——大门旅游合作开发启动仪式暨翁垟街道第二届文化美食旅游节上获悉,翁垟街道和大门镇在大门大桥试通车5个多月后迎来首次合作,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实现互补共赢。这意味着乐清旅游迈出了跨区域发展的一步。

  翁垟街道东濒乐清湾,与温州市洞头区和玉环县隔海相望,拥有34平方公里的广阔滩涂,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丰富。南怀瑾故居、元代古刹宝林寺、宋代八华莲寺、翁垟山古烽火台遗址、前西村叶国枢古民居以及黄杨木雕、翁垟鱼灯等闻名遐迩。大门镇有石化基地、海景资源、港口等。此次合作,旨在加强乐清翁垟与洞头大门两地旅游合作,整合两地资源,挖掘、传承地方人文资源,发展地方特色经济。

  近年来,翁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来抓,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积极引进产业项目、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翁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小恭表示,随着大门大桥的建成投用和黄翁围垦工程的实施,翁垟进入了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期、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和实现赶超发展的机遇期。旅游合作只是两地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在双方实现产业互补的同时,实现产城融合发展,推动一体化发展。

  据悉,翁垟街道在未来五年将加大对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培育。计划以南怀瑾故居品牌打造为重点,对南怀瑾周边店面进行立面改造,修复地段老街业态,至2018年底,将南怀瑾故居打造成3A级旅游景区;以大翁两地整体开发为途径,依托大门镇迷人的海岛风光和翁垟街道丰富的人文资源打造海景人文风情一日游线路。以实施旅游产业项目为支撑,推进省重点产业项目乐清太阳谷养老示范基地工程建设,引进乐清湾涂文化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云锦文化综合体项目等,将翁垟打造成创业创新试验区、旅游发展先行区、幸福生活示范区。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珊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