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5月温州社会用电量增6.7% 今夏电力供需平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李中2016-06-27 07:06:00
核心提示:尽量用电量不断攀升,我市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将总体平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1至5月份全市社会用电量达到137.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随着迎峰度夏供电高峰的到来,预计今夏系统负荷需求为730万千瓦,比去年温州电网最高负荷增长4.48%。尽量用电量不断攀升,我市电网电力供需形势将总体平衡。但受局部网架薄弱影响,个别区域结构性缺电仍然存在,主要集中在永强、乐清、苍南片区。

  近年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加大电网的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温州电网拥有500千伏变电所有5座,220千伏变电所33座,110千伏变电所147座,总变电容量达到3955.5万千伏安,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需求。

  特别是今年以来,温网温州供电公司相继建成投产了500千伏天柱变扩建等9项工程,累计新增变电容量193万千伏安,线路长38公里。这9项工程重点针对温州配网基础薄弱现状,突出市区核心区网架结构补强,新围垦开发区电力设施布局和美丽乡村、新能源接入、电能替代的配套建设,大力推进新一轮城镇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极大提升了城乡配电网的结构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

  另据悉,下一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配合温州城市环境美化和市政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协同相关部门实施市区架空线路“上改下”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电水气“三表合一”数据集中自动采集,并加大实施电能替代工作。当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经成功打造冲天炉改中频炉、机场岸电、港口龙门吊“油改电”、家庭电气化四块优质项目群。1至5月份全市共推广电能替代项目233个,替代电量3.5亿千瓦时,并促进电动汽车普及应用,加快公共快充站的投资建设。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